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科技 > 曝光台

京东东家你是泄露投资人信息还是公开宣传私募产品?

时间:2016-03-24 10:37: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近日,了解到多位投资人购买京东众筹产品的详细流程后,因为涉及投资人的信息和资金安全,所以一定要提醒广大用户。
 
        从多为投资人那里了解到,投资人先会收到京东金融的项目介绍短信,点击后会要求作一份问卷,问卷最后会请用户提交联系方式。但之后联系用户的不是京东众筹官方客服电话,而是一个昵称为“京东东家2”的微信号来请求加微信好友,之后便将投资人推荐进入一个微信群,里面推介各种京东东家的项目。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微信号到底是不是京东官方号呢?
 
       如果不是,请问他是怎么拿到用户信息的?是不是京东金融向其他人泄露了用户信息?接受这样的好友后果会非常惊悚,简直就是为骗子最佳的欺诈场景!此类账号,任何人都可以在微信平台上注册,只要注册个“京东东家X”加上好友,发个病毒文件或链接,那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
 
       如果是京东自己的号,那京东金融就摊上大事了,涉嫌违反《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
 
       在京东东家的投资群里,除了“京东东家2”,还有“京东东家”、“京东东家1”、“京东东家管理员”等多个类似微信号,翻看他们的朋友圈纪录,每个号都在微信朋友圈公开传播京东金融的各种项目,其中包括了“洋码头”、“Palantir”、“乐视体育”等多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项目。
 
       请注意,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第十四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互联网等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对于此类违规操作,一旦被监管机构发现就是面临整顿,投资人的投资也就可能没有了保障,所以对此类项目,大家还是要谨慎投资。

Hjs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Hjs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