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科技 > 曝光台

郭美美所涉减肥药案细节曝光所含“西布曲明”危害极大

时间:2021-04-13 08:58:3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邬林桦

昨天上午,浦东公安分局披露了一起制销有毒有害食品案。据悉,该案就是此前警方披露的网红郭美美涉嫌的相关案件。经过前期数月缜密侦查,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会同外高桥公安处及相关派出所,在多省多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的嫌疑人曾某某、周某某、郭某某等75人。

去年12月,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收到一条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减肥药。警方追查发现,这款减肥药里添加了“西布曲明”这一违禁成分,并混合淀粉、色素等制成糖果或胶囊。该药品的生产窝点在四川、云南和山东三地,通过网络发布广告招募代理商,主要在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

“添加这种违禁成分后,食用者一天可以瘦三四斤,但这种药品对人体危害很大,会导致食欲不振、头晕恶心等后果,严重的会导致死亡。”侦查员介绍,这款药品每粒的生产成本只有几毛钱,终端代理商的售价为每粒69元。对于肥胖症患者来说,“西布曲明”原本是一种治疗药物。早在2010年,“西布曲明”就已被国家明确禁止使用,但此后仍有人为追求减肥效果,违规使用这种成分制成的相关减肥食品。

今年3月中旬,警方对这一团伙实施抓捕,共捣毁生产窝点3处、销售窝点24处,现场查获有毒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6.5万余粒、生产原料约34公斤、生产设备3台以及外包装2万余件,涉案金额达5000万余元。

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均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中两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检方批捕。nn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