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科技 > 曝光台

东莞贪官民间传闻系列之一:“三禁书记”刘志庚

时间:2022-08-08 10:15:28  来源:娱乐YES  作者:

 整理东莞贪官民间传闻系列,仅为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曾在东莞政坛上叱咤风云过的一些人物。他们也曾怀揣理想努力工作,但在为官从政的道路上逐渐被腐朽堕落思想侵蚀,丧失原则蜕变成贪污腐败分子,他们不仅用手中权力满足了私欲,还带坏了官场风气,对东莞城市发展造成伤害留下隐患。至今,有人已经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有人却仍然逍遥法外享受着贪腐而来的成果……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已受到严惩者须痛改前非,逍遥法外者须早日自首(或遭群众检举)。故仅以此系列做为警醒和提醒,但愿能通过贪官的行为作为惩戒,但愿东莞所有官员(在职的及退休的)及时远离贪腐利益链条,尽快回归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让东莞尽早恢复良好营商环境,回归可持续发展的健康轨道。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本系列从第一篇开始,每篇讲述一个贪官的故事,大致以:一、贪官百科(背景资料简介);二、宦海沉浮(官场经历);三、现状:相关官员或利益链条;四、对东莞的危害;五、警钟长鸣等五个方面来讲解,尽可能用简捷的篇幅将贪官蜕变的过程、贪腐的方式、造成的危害等内容作大致介绍。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或可把这个系列称为东莞“贪官榜”,榜上有名者不是为官者的光荣,东莞城市发展的衰败他们难辞其咎;榜上无名者,不要心怀侥幸,当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赃枉法者,迟早会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讲述内容如有遗漏之处,敬请各位读者去东莞坊间深入了解,也许会发现更多奇幻(+惊悚)的故事。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一、刘志庚百科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说起东莞贪官,那麽近几十年来,东莞原市委书记、后来升任广东省副省长的刘志庚无论从学历、能力、贪腐力、破坏力都可排第一,是名副其实的的榜一大哥。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刘志庚,男,汉族,1956年6月生,广东梅州兴宁人,1973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2016年2月5日上午05:37,中纪委网站发布短信: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4月18日,刘志庚被开除党籍。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2017年5月31日,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刘志庚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刘志庚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从1956到2017,贪官刘志庚的人生暂时划了一个句号。但是,他对东莞城市造成的伤害和遗毒却是个长长的省略号,这个省略号里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这一切让我们从头说起。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二、刘志庚的宦海沉浮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1、他从兴宁出发
UZ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1956年出生在梅州市兴宁县的刘志庚,祖上三代都是农民。幼年时,刘家非常艰辛,曾经全家靠吃野菜才渡过几年大饥荒,在他13岁那年父亲就因病去世。给他留下遗言:“你一定要逃出这穷窝!”从此,刘志庚就把父亲的话铭记在心,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因此他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常年位居年级榜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