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科技 > 会展资讯

2021上海书展8月11日起举办 吉祥物首次亮相,并推出文创衍生品设计大赛

时间:2021-06-12 12:54:1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施晨露

上海书展.jpg4dz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2021上海书展主视觉和吉祥物形象“逗点”发布。 主办方供图4dz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上海之声-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21上海书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上海书展将于8月11日至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继续与读者一年一度的书香之约。4dz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今年,主办方首次发布了上海书展吉祥物形象“逗点”,作为上海书展十八岁的“成人礼”。
 
“逗点”是一位来自“书界”的符号精灵,设计灵感来源于标点符号中的逗号。读者可以把“逗点”理解为吉祥物的名称,也可以认为它是逗号的另一种说法。标点符号在现代阅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与文字组合准确地传达作者的想法,使得读者更有效地理解并获取知识。而逗号作为使用最多的标点符号之一,表示语句短暂停顿和持续。作为上海书展的吉祥物,“逗点”一方面体现了其与图书、阅读之间的紧密关系,另一方面寓意知识带给人类的无限可能,代表上海书展的内在品格和精神追求。吉祥物的蓝色代表了智慧和前卫,体现出图书发行行业、全民阅读事业追求创新发展的活力和不竭动力。
 
主办方希望性格开朗、乐观的“逗点”作为上海书展的吉祥物,引领人们徜徉于广阔的书海,以阅读的力量创造多彩的文化生活。
 
2021上海书展主视觉也在此次通气会上对外公布,它采用红色飘带、石库门、图书、折纸等元素进行创意和设计,主要体现了海派文化、红色文化与阅读的融合。主视觉画面中心既是石库门,又是一本打开的大书,表达了上海打开城市大门,上海书展向读者打开书香大门;其次,画面中一本本打开的图书点缀其中,宛如翱翔的飞鸟,迸发出的创新灵感,不断飞向远方;一条红色飘带从书香大门中延伸出来,不仅烘托出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现实氛围,更传递出2021上海书展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的时间、地点等信息以及“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再次,画面中心的文字“2021”采用折纸的视觉效果,使画面更具有立体感,折纸代表了一种思维想象力,体现出由书展所激发的无边创想。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读者对上海书展的参与度,同时希望借助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让吉祥物“逗点”更好地融入展会,增加书展的魅力,上海书展办公室将举办“上海书展文创设计大赛”,面向社会征集融合上海书展元素的文创产品和衍生品的设计,如文创环保包袋、文具用品、生活用品等,以体现书展在引领全民阅读和学习层面的意义,提升上海书展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文创设计大赛由上海书展办公室指导,将以公开征集的形式进行,机构、企业及个人都可参与,最终入选的方案设计者将获得一定奖励。稿件征集即日起启动,至6月30日截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