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秋日养生饮食志:小小花生酱有妙用

时间:2014-10-10 12:52:53  来源:  作者:
 
  随着立秋的到来,酷热的暑气渐渐淡去,一个最适宜人体滋补的季节来临。从中医的角度看:人体经夏日之后,体质和适应能力都会有所下降,适宜通过调理饮食来补充元气,增强免疫力。同时,秋季气候多风而干燥,气温也仍较高,此时容易出现“秋燥”,易产生虚热,伤肺伤津。因此,防秋燥、平补是秋季保健的原则,所以秋季养生重在滋阴润燥。饮食应以清淡温润为主,多吃性味甘平具有滋润作用的食物,以润肺生津、养阴清热、清心安神,增强脾胃功能,不适合过于油腻和大补的上火食物,如梨、百合、莲藕、莲子、山药、银耳、芝麻、花生、乳品、茭白、白萝卜、冬瓜等类“白色”食物都是适宜秋季养生的好食物。
 
 上海之声1.jpg
 
  养生的关键,除了食材之外,还需要恰到好处的搭配。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小小的酱料通常发挥着超乎寻常的关键作用:适宜的酱料不仅能很好地激发食材的特性,而且能够在一定程度完善饮食的营养结构。花生酱虽然不是中国本土酱料,但近几年的营养研究表明,花生酱的价值远远大于大多数传统酱料——花生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对再生性贫血,糖尿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另外,花生酱中含有色氨酸,可以有助于入睡。因而,花生酱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在日常饮食中也能见到花生酱熟悉的身影。
 
  下面介绍两款应用花生酱结合适宜秋季养生的菜谱,以供大家丰富日常饮食内容,同时做出更有新意的美味佳肴与家人共享。
 
 上海之声2.jpg
  菜谱名称:花生酱茭白肉丝冷面
 
  主料:茭白3根,青椒1个,鲜切面半斤,鲜肉2两
 
  辅料:四季宝柔滑花生酱2汤匙,油2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1茶匙,料酒1茶匙,干淀粉1茶匙,盐1茶匙,糖½茶匙
 
  步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