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天下 > 你评我论

电影《功夫》:周星驰为何偏偏要给金庸6万元版权费

时间:2023-03-14 17:56:51  来源:上海之声  作者:

 2004年,周星驰拍的电影《功夫》即将上映,可周星驰找到电影无关的金庸,而接下来周星驰的一个举动,却让电影《功夫》在美国排片量大增。bhC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bhC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电影《功夫》主要讲述的是一个街头混混变成一代武术家,从黑帮流氓改邪归正的故事,也是周星驰为了致敬自己的偶像李小龙而拍摄的。
 
剧中的话,当然会有一些功夫和动作。
 
为了让这组工作更为出彩,周星驰在拍摄的时候,给这些动作都加上了武侠的名字,而这些名字的话,就是出自金庸的小说。
 
这才有了周星驰去找金庸的来由。
 
可当周星驰找到金庸后,周星驰把自己的来意告诉金庸后,金庸都大为震惊。
 
要知道,那时候,很多人都在用金庸小说里的人物名称或者是剧情,但是从来都没有一个人给过金庸版权费。
 
而周星驰的这个举动着实让金庸称赞。
 
然而金庸表示,这里面的内容都是周星驰原创的,跟自己的小说没有关系。
 
可没想到,周星驰却告诉金庸说:“不是的,我是用了您小说里的几个人物的名字,您看下,我该给您多少版权费?”
 
金庸听到后,非常惊讶,只用了几个名字就给版权费,这似乎不合常理。
 
于是,金庸便推辞说:“我的小说里的人物的名字,很多人都在用,都没有给过我钱,你也不用给了。”
 
可周星驰却坚持说:“既然我用了您的人物的名字,我就必须要给您钱,这才是对您的劳动成果的尊重。”
 
金庸看到周星驰如此诚恳和执着,只好同意让周星驰付版权费。
 
于是,金庸和周星驰两人便一起看电影,一起数电影中用了金庸小说的人物。
 
在电影《功夫》中,一共有6个地方用了金庸小说书中的名字,分别是:蛤蟆功、如来神掌、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狮吼功等。
 
于是,两个人便达成协议,一个名字支付1万元即可,这6个名字,周星驰只付了6万便得到了版权。
 
没想到,周星驰买版权税的事情一下子就传遍了影视圈,大家都非常称赞周星驰。
 
然而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情还传到了美国,美国一下都非常重视版权,听到这个消息后,美国方面立马增加了电影《功夫》的排片量,这样直接促成了电影《功夫》的大火。
 
而实际上,更是因为这部电影是为了致敬李小龙而拍的,有很多美国人都很崇拜李小龙。
 
也有人说,周星驰真傻,明明可以省掉这6万元的,自己送上门给别人钱。
 
而实际上,周星驰这招才是明智之举,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也是因为这样的举措,才让电影《功夫》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也许,有时候我们做的某件事看起来不起眼,可是当事情放大后,就会产生连环反应,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如果你是周星驰的话,你会主动去找金庸支付版权费吗?欢迎留言讨论。
 

 bhC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