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传奇 > 商界人物

朱彦夫当选202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家乡人有话说

时间:2022-03-04 05:30:5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感动中国.jpgieE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3月3日晚,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名单揭晓,“时代楷模”朱彦夫当选。朱彦夫及家人在淄博市沂源县家中收看央视《感动中国》电视节目。节目播出后,朱彦夫的光辉事迹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再次在家乡人中引起强烈反响。ieE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叶:
 
看完节目之后,内心十分感动,尤其是朱彦夫同志以无手之臂书写人生传奇,以坚定信念创造人生辉煌,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党、为人民挥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感动人心更鼓舞人心。
 
感动更要见行动,南麻作为“西部宜居新城”“南部产业新城”建设的主阵地,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向朱彦夫同志学习,高举理想信念的大旗,不畏艰难、不懈奋斗,按照县“66966”工作体系,紧紧围绕“五个进位攀高”目标定位,聚力打造“六个高地”,实现“六个走在前列”,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冲劲、闯劲,在产城融合上拼突破,在城乡建设上拼发展,在果业振兴上拼创新,在平安建设上拼落实,在队伍建设上拼作风,争做“沂源铁军”的排头兵,拼出南麻新高度,以奋斗致敬楷模。
 
朱彦夫教育基地培训科副科长周艳娜:
 
作为朱彦夫教育基地的一名讲解员,今天看到朱老入选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感到由衷的激动和骄傲,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事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传承弘扬好朱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讲好朱老的故事,让朱老的事迹感动更多的人,在新征程上不负新时代、奋楫再前行。
 
沂源一中语文教师陈田田:
 
看完感动中国人物颁奖仪式,不由引起万端感慨,他们让我感受到平凡中的爱和奉献亦是同样伟大。而这其中,我更愿进一步看清我的前辈朱彦夫那平凡可爱的面庞。
 
“冰雕”战士、“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他身上的光芒,朴实而耀眼,让人沐浴其中。
 
回顾朱彦夫伟大又艰辛的人生,我一路震撼,一路感动。我从他身上感受到一个平凡人发出的无限光芒,他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指引着我们向光前行。他不追求令人艳羡的权利财富,不向往万众瞩目的地位荣耀,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他始终默默奉献,完成着自己朴素又崇高的使命。
 
身边的伟人,使我在震撼之后倍感自豪,在自豪之后,更会以踔厉奋发的姿态,笃行不怠的意志,深耕三尺讲台,托举更多孩子的未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佳声 通讯员 张琦 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