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财经 > 财经资讯

2015上海车牌警示价三季度涨至79900

时间:2015-07-09 16:41:09  来源:东方早报网  作者:栾晓娜 俞凯 陈华
     比二季度涨4700元
 
  本月沪牌下周六开拍
 
  市民担心最低中标价破8.5万元
 
  79900元警示价是如何算出来的?
 
  第三季度警示价为第二季度各月成交均价的平均价,今年4、5、6月的拍牌平均价分别为80759元、79099元、80020元,故三季度的警示价为79900元。
 
  本月沪牌拍卖将于18日(下周六)上午举行,共投放额度7531辆,首次出价阶段继续设置警示价,为79900元,比上月75200元的警示价高出4700元。这让很多网友大呼“抢钱”,并认为本月最低中标价估计要突破8.5万元了。
 
  79900元的警示价是如何算出来的?市交通委员会对此解释称,按照此前公布的规则,第三季度警示价为第二季度各月成交均价的平均价,今年4、5、6月的拍卖平均价分别为80759元、79099元、80020元,故得出今年三季度的警示价为79900元。这也意味着,除了本月,8月、9月的警示价也均为79900元。而对于今后是否会取消警示价,目前仍在研究之中。
 
       本月警示价涨了4700元
 
  上海国拍公司昨天发布《2015年7月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标拍卖公告》称,本月沪牌拍卖将于下周六(7月18日)上午10:30-11:30举行,投放额度7531辆,比上月的7441辆多了90辆。本月拍卖会首次出价阶段(10:30-11:00)设置“警示价”。高于“警示价”的出价,系统将不予接受。警示价为79900元,请竞买人充分考虑出价时间的提前量。
 
  “上个月75200元的警示价,最低成交价就高达8万了,这个月警示价直接79900元,估计最低成交价要8.5万了!”“从一季度到二季度,警示价从73700元涨到75200元,只涨了1500元,而从二季度到三季度,涨了4700元!”
 
  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解释称,第三季度的警示价是根据第二季度各月成交均价的平均价计算出来的,4、5、6月份的成交均价比1、2、3月份高出不少,因此三季度的警示价也就相对较高。对于今后是否会取消警示价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研究之中。
 
  上海国拍公司副总裁、机动车部经理周斌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这一警示价比上月高出4700元,但由于规则大家都已了解,所以不会对参拍人数或拍卖系统带来影响或压力。
 
  周斌说,上月车牌拍卖是6月27日,本月是7月18日,两次拍卖的间隔比较近,因此参加本月拍牌的人数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增设警示价已有2年多
 
  自2013年4月起,沪牌拍卖开始试行在首次出价阶段增设警示价的新措施,首次出价不得超过警示价,当月的警示价为83600元,有效抑制了沪牌价格的非理性上涨。随后的几个月,警示价持续下跌,至当年9月,已跌至72600元。在有条件启动警示价竞拍的新政后,上海于当年10月取消了警示价,随即车牌均价便重上8万元,涨幅超过6%,因此,11、12月连续两个月重启警示价,警示价为74900元。
 
  2013年底,原上海市交港局(现市交通委)发布新政称,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管理,2014年,上海试行一次性公布机动车额度年度投放总量和警示价措施,全年投放总量保持在10万张左右,且全年每月设置统一警示价72600元。同时,实施个人、单位机动车额度分场投标拍卖。
 
  2014年底,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5年,上海私车额度将延续“控量”的方针,全年私车额度发放总量仍将在10万张左右。其中,第一季度继续设警示价,以2014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成交价为标准,为73700元。他还表示,第二季度是否还设置警示价以及如何设置等问题,将在去年和今年一季度设置警示价措施的基础上作综合评估后再决定。
 
  2015年3月底,市交通委又正式发布了第二季度拍牌将继续设警示价的信息,具体价格为今年第一季度各月成交均价的平均价,即75200元。警示价产生机制与上一季度相同。
 
        拍卖前注意升级系统
 
  上月新系统首次投入使用后,仍有市民在拍卖中反映登录不了系统或无法出价一事,本月拍卖过程中会不会有市民再度遭遇以上情况?
 
  对此,周斌向早报记者解释,总体来看,新系统在上月车牌拍卖中运行正常,没有受到不明大流量攻击。对于个别客户反映的上述问题,国拍技术人员发现,绝大多数问题还是因为参拍市民的电脑版本和兼容性不符合要求所致,甚至有市民不清楚系统已升级,依然还在用国拍公司的旧光盘登录拍卖系统,工作人员已建议这些市民更换电脑设备或者升级系统。
 
  周斌表示,从汇总问题到逐一了解回复和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大约花费了3-5天时间,目前这些市民的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不会影响参加本月的车牌拍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