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财经 > 个人理财

家庭理财需要“管理”

时间:2015-03-17 10:04:07  来源:  作者:
 
最近“财富管理”的概念越来越火热,很多人很困惑财富管理和我们平时说的理财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简单说,财富管理就是理财的高级模式,理财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存款、债权、股票都是理财的具体表现方式,而财富管理则是将这些具象的理财方式进行再组合,根据理财家庭的需要,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系统计划,同时推荐靠谱产品。对于家庭理财大有裨益。记者就财富管理的具体作用一事,咨询了宜信财富的资深财富管理专家安华国先生。安华国先生告诉记者,财富管理主要有如下四大目标。
 
财富保值
现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物价水平也越来越高,自己的钱如何能跑赢CPI,让货币的购买力延续是每个家庭做理财规划时的首选任务。而财富管理首要解决的也是这个问题。如果连保值都做不到还有什么管理可言。专业的财富管理顾问会根据近年CPI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来选择收益和安全系数相对平衡的理财产品。让您的财产不会缩水。
 
财富增值
如果财富管理只是保证财富不缩水,那显然是不够的,还应该让财富进行增值。而很多投资者为了快速增值,“孤军直入”股市,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其实财富的增值更需要专业的人士帮忙打理,高净值人群往往会选择私人银行进行专属订制服务,但由于门槛太高,并不适合大众富裕阶层。
 
抵抗风险
除了财富的保值和增值,对于风险的抵抗也是十分重要,甚至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条。财富的核心价值,无疑是给人一种遮风挡雨的依靠,而这种依靠就是财富对于风险的抵御。这种抵御大致有两种方式:一是对于家庭风险的抵抗;二是对于社会风险的抵抗。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生老病死,结婚、子女教育这些阶段,而这些阶段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我们的正常的财富轨迹,这就是家庭的风险。古人说要未雨绸缪,子女教育金的储备,商业保险的补充,这些都可以帮您很好的应对突如其来的家庭财富缺口。这当然需要规划,而且是从金额到方式到比例的全面规划。
中国在经历了连续的经济增长后,未来的经济形势会如何,世界经济何时危机,会不会辐射到中国,这些事谁也说不准,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谁都知道,但当社会危机的大风吹过,基本所有的篮子都会碎,如何为您保留最后一个篮子,让您的生活还能继续,这就是财富管理所为您考虑的。
 
财富传承
     财富传承并不只针对于家族企业,一般的大众富裕阶层都会面临财富传承的问题。如何在财富传承的过程中保持家庭的凝聚力,如何有效避税,这都是财富管理机构为您考虑的,财富管理顾问从不相信“富不过三代”,他们坚信“基业长青”、家族传承。财富可以让您的下一代变得更加富有,同时,更加强大。
 
     其实,财富管理就是一个简单的道理,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您不会买厨师做的家具,也不会去看的士司机的芭蕾舞表演,财富管理也是一样,专业的人才有可能做好专业的事。
      个人理财需要有管理理念,家庭理财更是如此,每个家庭都应科学的手段让财富到它应有的去处,就像广告语说的一样“财富管理好,幸福自然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