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防范伴你行

微型整容后严重感染 诊所老板因销售假药被判刑

时间:2017-08-08 08:07:2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琼珂
  日前,徐汇区法院判决一起案件:原告张女士因轻率选择了一家微整形机构,手术后出现严重感染。法院判处微整形机构赔偿张女士医疗费等各项费用3.8万余元,诊所老板等4人因触犯刑法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分别获有期徒刑三到五年不等。

微整形失败无法面对孩子

2015年7月,张女士通过某点评网站搜索到一家整形美容机构,咨询相关费用后,第二天她就来到位于徐汇区某写字楼内的这家整形美容诊所。由工作人员周婧为她做三项微整形手术,花了8000多元。诊所负责人蔡旭介绍,店里所有的针剂和药品都是正规进口、有药准字的。

之后,张女士再次来到诊所,让周婧为自己取出4年前做微整形手术时注射在鼻部的填充物。结果手术失败,填充物未能取出,张女士的脸反而出现大面积红肿和淤青。诊所没有向张女士收取费用,让她回家后热敷脸部。在此后近1个月时间里,张女士的脸始终处于严重感染状态下,于是周婧赔偿给张女士1500元。

从7月到8月,张女士到多家医院治疗。但仍无法正常上班,甚至没办法回家面对孩子。于是她将该整形美容机构负责人蔡旭和手术操作者周婧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住宿费、误工费等7万余元。

法院查明,2013年9月,蔡旭开始以香港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经营,从台湾等地非法采购大量复合维他命B注射液、保肝注射液等药品或针剂,在未获得药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销售牟利,同时与周婧合作开展微整形美容、整形中介等业务。在张女士诉蔡旭和周婧一案中,蔡旭、周婧的行为造成张女士在接受服务过程中受到人身损害。法院最终判决其二人赔偿张女士3.8万余元,并对蔡旭、周婧等4人以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到五年不等。

涉微整形刑案有增加趋势

近年来涉及“微整形”的刑案有增加趋势。7月10日,静安区法院审理一起案件,90后女子晓娜因销售假药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违法所得全部没收。晓娜之前在本市一家美容培训机构,花七八千元学习注射肉毒素、美白针。从去年6、7月份起,陆续为几个客人打瘦脸针牟利。今年3月,晓娜通过中间人介绍,约定每人1800元的价格为3名客人各注射一瓶肉毒素,当她赶到本市火车站附近一家快捷酒店,拿出器械准备注射时被民警抓获。经鉴定,涉案注射液等均未取得国家批准文号,以假药论。晓娜说,这些药品是她从微信上购买的,每瓶400多元。晓娜从未学过医,没有医生资格,却在微信上自我标榜“正规持证整形注射师”。

虹口法院近期审理一起案件中,两名被告人租借民房开“微整形工作室”,从淘宝上购买各种没有国家批号的玻尿酸、维生素C等整形注射药剂,并在网上发布美容工作室广告。民警在工作室搜查时,当场查获进口药物57支,经鉴定,其中47支抗坏血酸注射液是假药。两人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