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上海教育

英国教育创意展2020成功举办,助力大健康行业发展

时间:2020-12-08 17:49:31  来源:上海之声  作者:
   (2020年12月6日,北京)英国教育创意展2020已于12月1日正式启动。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健康日渐成为被普遍关注的社会性话题。此次展会趁势而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携手多所著名英国高校及留英校友代表聚焦“健康(Health)”主题,向公众展示英国在健康领域和其他相关学科方面的独特优势及取得的经验成果。开幕式上,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Chris Wood)、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季佳(Gill Caldicott)等发表了主旨讲话,包括纽卡斯尔、爱丁堡、曼彻斯特等在内的七所著名高等学府则就食品科学、康复治疗及心理三个健康相关课题在展会中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成果,共享研究进步。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英国教育展1 上海之声.jpg
英国教育创意展2020 活动现场

   英国教育创意展是「英伦精选2020」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探索和了解英国和英国教育,展现留英校友和英国学者所带来的极具启发性的创意成果,每年都有超过3万名观众参与其中。本届教育创意展同样吸引了广泛的公众关注,线上开幕日累计吸引超过10万观众浏览,仅两日的线下活动触达1万多名观众,线上直播吸引500多万浏览量,现场KOL直播累计超过1700万观看量,参与者通过不同渠道与相关人员展开交流。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英国高等院校在医疗健康领域独具优势

  早在今年4月下旬,作为英国高等教育学府的牛津大学就启动了新冠疫苗临床试验,随后与跨国医药企业达成协议,开展全球开发和分发,因生产成本低廉、储存运输要求相对较低备受关注。
本次出席展览的8所高等院校也深耕创新、医疗健康领域多年,成果颇丰。早在19世纪50年,爱丁堡大学就在医学方面声名卓著,该校也以此吸引了第一名中国学生。布拉福德大学则以丰富的大健康类课程广受喜爱,特设的健康研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可以满足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需求。世界排名前三十的综合型研究大学曼彻斯特拥有全球顶尖的教学设备,他们也是原子分离实验的首次实现者。
索尔福德大学的专业课程则覆盖药物设计和发现、强控制的心理学、寄生野生生物、风险管理(食物安全保障)等多种相关学科,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课程选择。切斯特大学的心理学全英教育质量排名前五,本次还在展会上分享了健康饮食对于英国国民医疗体系的影响等内容。
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英国教育展2 上海之声.jpg
参展英国高等院校介绍学科优势

   参展的格拉斯哥大学,是目前苏格兰唯一独立且历史悠久的艺术院校,常被人们称为“创意的温床”,其下专门设有创新学院,致力于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探索未知。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国际学生占17%,创 新与文化的交融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留英校友在健康相关专业研究成果颇丰

   聚焦健康和食品科学,满足健康生活方式诉求。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也开始思考健康与食品科学的关系。切斯特大学学者毛匡奇就在英国教育创意展2020中与观众分享了他在海绵蛋糕中的减糖实验,通过对比不同糖替代剂制作出来的蛋糕的物理和感官特质,寻找更为健康的糖替代剂。其研究显示菊粉作为一种植物性多糖,具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功能,如控制血脂、降低血糖、调节肠道菌群等,目前的市场前景广阔。未来他也将进一步尝试制作更接近于糖制作的蛋糕,满足现代人对于口感和健康的双重需求。
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英国教育展3 上海之声.jpg
切斯特大学学者毛匡奇分享减糖实验经验
sR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分享康复系统创新技术,深耕运动模式识别研究。索尔福德大学大学高级研究员、济南大学A3岗教授孙明旭博士在展会上为观众带来了FES上肢康复系统仪器的相关分享,助力患者恢复身体机能。不断蔓延的新冠病毒肺炎,对全球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一些患者出院后出现多重功能障碍。在帮助患者恢复身体机能,使其回归正常生活的过程中,康复医疗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建立和谐亲子关系。除了身体健康,人们的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12亿10至19岁青少年群体中,约20%存在心理健康问题。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社交媒体逐渐侵入所有人的生活,尤其影响着新一代年轻人的心理健康。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张曦元分享了儿童上网健康的安全问题,希望通过自己的研究引起当代父母对于孩子心理变化的足够重视,帮助建立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

  呼吁关切女性健康,改变单一病态审美。长久以来,绘画、舞蹈、唱歌等都是人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来自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杨程程用作品《漂亮的人(THE BEAUTY)》,探讨了在现代社会严格甚至病态的对于女性的审美文化环境下女性的健康问题,试图唤起公众对于女性健康的关注,缓解单一的病态审美。

  同时,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全新的留英校友专属网站也同步上线,旨在帮助留英校友建立社交网络,以满足其社交及职业发展需求。留英校友会将通过活动及社群影响力助力留英校友的良性职业发展。它将帮助校友建立与英国机构的联系,及时分享求职信息和相关交流活动,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也将举办一系列校友职业发展活动,助力校友职业发展技能的提高,帮助归国校友拓展职业发展机会。

  今年,备受学生关注的“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又如约而至,这个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起的奖学金项目,携手英国大学为来自中国的众多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44个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学科覆盖广泛,单笔奖学金金额不少于一万英镑,为优秀的中国申请者提供留学英国,入读世界级高等学府的支持与帮助。“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于2017年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起,旨在鼓励和支持更多优秀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深造,实现个人梦想与价值,也为世界培养与时俱进的优秀人才。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季佳(Gill Caldicott)谈到:“2020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全球交往愈加紧密的一年。英国教育一直走在时代前列,坚持从实际问题出发,不断臻于至善。本次英国教育创意展是强大英国教育的一个缩影,是我们紧跟社会发展需要,助力医疗健康发展的标志。这几天展览(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的成功举办,也再次证明了能够帮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英国教育,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我也一直相信,文化、教育交流可以创造机会、信任与理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