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好书推荐

《刻意练习》 听书感受:史上最强大的学习方法

时间:2018-01-17 11:17:00  来源:上海之声  作者:景蔓
  上海之声  景蔓+《刻意练习》+听书感受:
 
  1、第一段话写的特别好,即立意,又破题,又点题了,那句“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强大的学习方法”这句话特别有杀伤力。
 
  2、正文通过3个问题,引出本书3个关键点。让人们带着好奇带着问题听下去,吸引注意力。3个关键点是对问题的回答,也是对模糊概念的理清,并给出了具体的方法。
 
  3、结尾把本书和其他同类型的书进行了一个对比,指出两本书相似的地方,方便听众进行主题阅读,也强调了本书的优势,给听众信心。本书金句,帮听众节省时间。
 
  总结:归纳分类书中的内容,找到本书的核心价值,解决了用户什么问题,总结为3个关键点,在各个阶段不断用各种方法引起听众好奇心,吸引听众注意力,给听众超出预期的内容。
 
 
  《刻意练习》是2016年11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安德斯·艾利克森。首次提出“刻意练习”这个概念的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家 K. Anders Ericsson。
 
  图书简介
 
  首次提出“刻意练习”这个概念的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心理学家 K. Anders Ericsson。这套练习方法的核心假设是,专家级水平是逐渐地练出来的,而有效进步的关键在于找到一系列的小任务让受训者按顺序完成。这些小任务必须是受训者正好不会做,但是又正好可以学习掌握的。完成这种练习要求受训者思想高度集中,这就与那些例行公事或者带娱乐色彩的练习完全不同。“刻意练习”的理论目前已经被广泛接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