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生活 > 上海出行

2015上海旅游节开幕 半价景点受热捧

时间:2015-09-14 11:29:05  来源:东方早报网  作者:邹娟 储静伟 陈逸欣
旅游节开幕 半价景点受热捧 上海之声 .jpg
昨晚,2015年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在淮海路上演,23辆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花车精彩亮相,共同演绎着“新丝路、新旅游、新体验”的盎然景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首次带来6辆小花车环绕主花车周围,分别呈现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六大主题园区。从9月12日至9月18日,包括上海野生动物园、东方明珠、上海科技馆等在内的全市61家景点,面向市民半价开放。昨日,深受孩子们喜欢的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了大量游客,截至当天15时,全天游客总量已超过6万人次,创下了自开园以来的最高纪录。早报记者 朱伟辉 图
 
 
  昨晚7时30分,2015年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在淮海路上演。
 
  同一天起,包括野生动物园、东方明珠、上海科技馆、自然博物馆等在内的全市61家景区(点)及演出,将在一周时间里面向市民半价开放。
 
  此外,旅游节期间还将陆续推出59项精彩活动。今年旅游节将从9月12日持续至10月6日。
 
        没想到雨天游客还这么多
 
  上午7点,海洋水族馆、东方明珠已经聚集众多游客。东方明珠1号门、2号门的1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减少游客购票的等待时间。
 
  “虽然半价,但我们原来以为早晨下雨会影响到客流量,没有想到游客量还是很多。”东方明珠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售票区域进行提示,如果需要排队两小时以上,请游客根据意愿购票;排队超过五小时会暂停售票。排队入口也实行分流,从排队入口到上电梯登塔总共要进行四段排队,这种方式主要是有效分流人群,减缓人流进入的速度。
 
  东方明珠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客流量预计23000人次,已经远超平常周末客流量,“我们最大日客流量是3.5万人,当天还没有达到这个数字,否则我们会停止售票。”
 
  与东方明珠类似,杜莎夫人蜡像馆从中午开始便排起了长队。下午4点,售票队伍仍然有一百多米,快到西藏中路了。不过,下雨的天气还是对部分景点造成一定影响。截至下午4点,环球金融中心接待游客逾3000人次;欢乐谷接待游客8500人次,与平常周末接待量相当。
 
  上午10点左右,上海自然博物馆人流已超3000人次。记者还从欢乐谷、巧克力乐园、长风海洋世界等沪上多个景区(点)获悉,为了迎接旅游节,提前做了各种预案。据悉,上海有61家景区(点)及演出推出半价优惠活动,部分景区(点)优惠活动持续一周。
 
      旅游景点开始实施限流
 
  尽管昨日早上的一阵雨不算小,但是受孩子们喜欢的上海野生动物园仍然接待了大量游客。据动物园方面介绍,截至当天下午3点,全天游客总量已超过6万人次。
 
  当天一早,野生动物园门口的南六公路就有不少自驾车陆续前来,短时间内还出现了车流缓慢的状况。还有不少游客搭乘轨道交通16号线转乘惠南6路公交而来。“野生动物园原来门票要130元,还是挺贵的,今天65元,优惠幅度不小,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来玩一玩。”市民李先生带着孩子,早早就到了景区。
 
  上午9点以后,雨势渐止,天气凉爽,不少游客庆幸“来对了”。中午前后,野生动物园门口游客已经大排长龙。所幸,园方早有预案。当地交警、协管、城管等约250人在维持秩序,疏导车流,而公园在原有6000个车位基础上,又通过相关单位协调,增设了多个临时停车处、近2000个车位,基本能满足来园游客的停车需要。此外,园方还增加了入园通道,保证游客在购票后能尽快入园,在园区内还安排了160多名志愿者指路、疏导等。
 
  截至售票时间结束,野生动物园共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这一数字超过了2013年10月4日5.2万人次的纪录,创下了开园以来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昨日,各旅游景点开始实施限流。比如,东方明珠排队区域,排队超过2小时将提示,超过5小时将停止售票。
 
       23辆花车19国演员献艺
 
  昨晚旅游节开幕式现场人流较往年稍少,但热闹不减。现场几乎每一米就有一名安保人员。据悉,今年安保人员为历年之最。
 
  在淮海路全长2.2公里的巡游路线上,23辆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花车精彩亮相,共同演绎着“新丝路、新旅游、新体验”的盎然景象。
 
  开场花车向游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地区的风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花车紧随其后,赢得最多掌声。据悉,这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连续第二年参与这项国内首屈一指的年度旅游盛会。今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首次带来6辆小花车环绕主花车周围,分别呈现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六大主题园区。
 
  舞者们在由中国艺术家特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创作的乐曲——《欢迎回家》的旋律中舞蹈前行。舞者们簇拥在六辆小型主题花车旁,而在每辆小花车上,有深受喜爱的迪士尼卡通朋友向沿街观众致以热情问候。
 
  紧随每辆花车之后的是31支境内外表演队伍。其中,境外表演团体21支,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亚洲,总人数超过1100人。这些表演团体中,有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瑞士、德国、澳大利亚等经常亮相上海旅游节的国家,也有首次来沪参加巡游表演的捷克、丹麦、拉脱维亚等国家。还有国内表演团体10支,分别来自内蒙古、云南、福建、河南洛阳等兄弟省区市,人数超过300人。今年还正值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上海共康中学藏族学生管乐团也带来精彩演出,奏响《美丽家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