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生活 > 上海出行

东方商厦拟在五角场开家奥特莱斯 沪杨浦店今起闭店整修

时间:2017-09-11 07:50:23  来源:解放网  作者:谢竲
       继东方商厦南东店与市百一店“合二为一”闭店整修后,又一家东方商厦要转型了。经过10日的“再惠再约”折扣活动后,东方商厦杨浦店自今日起闭店装修。此次转型也是为了在竞争激烈的五角场商圈中,与周边商业项目形成错位,未来将打造成百联旗下首个城市奥特莱斯,有望于明年春节前重新亮相。

百货新贵倒逼转型

东方商厦最早起源于徐家汇,以“礼在东方”为口号,成为当年沪上高端百货的代表之一。随后,以“东方商厦”为品牌的连锁百货在申城迅速发展,一百、华联、友谊三大集团旗下的部分知名的大型百货商厦也陆续改名,而东方商厦杨浦店的前身就是原华联商厦杨浦店。2005年正式翻牌更名后,又于2007年扩建后重新开业,在周边商业氛围匮乏时,迅速站稳了脚跟,成为了五角场商圈的百货代表。

然而,近几年来,以销售商品为主,功能单一的百货业态开始走上下坡路,随着五角场商圈中年轻新潮的百联又一城、万达广场、合生汇等相继开业,资深的百货“老大哥”们愈发力不从心,从运营了15年的大西洋百货关门,到如今东方商厦不得不谋求转型。

另外,“百货新贵”紧跟潮流实时调整业态,也逼得老牌百货不得不变革。自8月起五角场万达广场就开启“华丽升级”,除了巴黎春天、万达影城、沃尔玛等业态,其余区域将于今年9月至12月分阶段亮相,未来将提供科技感、智能化、潮流化的购物环境和全新业态。

不会复制青浦奥特莱斯

强“敌”环伺,老牌的高端百货只能尝试突围。据悉,杨浦东方商厦升级重整后,B1至4楼共5个楼面将转型为百联在市区内首家“城市奥特莱斯”,预计明年春节前正式开业,拟通过全新组合打造五角场经济圈的新地标。

东方商厦杨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转型主要还是出于集团的战略需要,“现在购物中心体量都很大,东方商厦总建筑面积不过3万平方米,本身没有太大优势和发挥余地,选择转型为市中心的奥特莱斯,也是想与周边商业项目形成错位经营。”

提到奥特莱斯,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位于青浦赵巷的百联奥特莱斯,双休日开车去扫个货,附近逛逛再享受一下美食,成为不少家庭的周末选择。那么百联会将青浦奥特莱斯的一线品牌一同搬过来吗?该负责人表示,如将部分大牌的折扣店开在市中心,会对正价门店、商品形成一定的冲击,“因此很难做到完全照搬青浦奥特莱斯的模式,具体引入的品牌还在研究讨论中,应该还是以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折扣为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