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娱乐资讯

上海艺术商圈推出中秋特别活动 在丝竹绕耳中观景赏月

时间:2019-09-05 08:17:1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诸葛漪
每逢佳节,都市里的人们不免感慨:到哪里去寻找传统的味道?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中秋,“上海艺术商圈”为市民准备一道道文化大餐,通过别致生动的节日情景,市民不仅能从丝竹绕耳、观景赏月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雅韵,同时还能从中收获有关中秋的文化内涵。
 
中秋佳节,迪士尼小镇上将迎来文广民乐团“游船赏月听民乐”演奏会。通过持续三天的演奏会,乐团将为市民献上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传统曲目,包括叙述相思闲愁的《月满西楼》,清扬悠远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展现烟雨朦胧的江南山水的《青花瓷》,还有简洁欢快、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憧憬的《花好月圆》。舞台临水而建,市民可泛舟湖上赏月观景,伴着耳畔婉转悠扬的民乐曲,体验“烟笼寒水月笼纱”的浪漫意境。
 
9月6日至15日,静安区悦达889广场携手上海越剧院呈现“越来越美·越剧文化展”,市民可观看越剧文化展览、经典越剧剧目表演,体验艺术课堂越剧教学,更有会员秋日物语、中秋传统节目演绎等活动。
 
9月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动物乐园音乐会将在杨浦区合生汇亮相。动物乐园音乐会由民族音乐家闵惠芬生前创意策划,2010年于东方艺术中心首演,在各大剧院创下高票房。音乐会现场将奏响各种与动物相关的民乐作品,如二胡曲《空山鸟语》《赛马》,柳琴曲《猫》等。
 
此外,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将上演一场精彩的评弹表演。娓娓动听的吴侬软语,抑扬顿挫、轻清柔缓的评弹之声,带领观众们来到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中秋当夜,长宁King88里可欣赏由丝韵竹风乐团带来的“丝竹雅乐献礼新中国70周年”演奏会,松江地中海以及浦东世博源也有中秋民乐团表演。主办方表示,将传统文化再现于现代商圈,既能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又能挖掘商场的文化内涵,让市民在漫步商圈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