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体育资讯

上海退出全国最拥堵十大城市

时间:2016-07-15 18:31:16  来源:劳动报  作者:胡玉荣
  通过交通大整治,上海的拥堵状况得到缓解。滴滴出行昨天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根据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400座城市的平均车速为每小时24.8公里,整体呈小幅上升趋势。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拥堵状况比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更为严重,其中,石家庄成上半年全国最堵城市。而上海从去年的排名第八下降至第十八,退出全国拥堵城市排名前十。
 
  拥堵排名跌出全国前十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400个城市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1.58,平均时速为每小时24.8公里。其中,最堵的一天为1月29日,当日全国平均车速为每小时21.1公里;最畅通的一天是2月9日,当日全国平均车速达每小时29.4公里。
 
  报告还对不同城市的路况进行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最堵的地方不再是一线城市,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拥堵状况比北上广更为严重。其中,石家庄凭借1.87的拥堵延时指数成为全国最堵城市,这也意味着早晚高峰期的通行时间要比凌晨时分多出87%。此外,重庆、西安、济南、北京分别以1.85、1.83、1.74和1.71的拥堵延时指数排名二至五位。而上海从去年的排名第八下降至第十八,退出全国拥堵排名前十。但南北高架路仍跻身全国最拥堵路段TOP10,排名第九。
 
  交通不确定性排第三
 
  报告还对工作日和节假日的出行情况进行研究,数据显示,上半年工作日平均车速为每小时24.5公里,节假日时速为每小时25.5公里,节假日较工作日车速高4%。具体来看,在工作日中,晚高峰比早高峰更堵,其中17∶00至18∶00之间最堵,时速仅有每小时19.3公里。节假日则全天车速相对平稳,白天不存在明显的早晚高峰。
 
  从打车成功概率来看,上半年,工作日的8∶00-9∶00、18∶00-19∶00打车难度最大,而在节假日,5∶00-6∶00、21∶00-22∶00是打车较难的两个时间段。具体到上海,陆家嘴区域、外滩及上海电视台附近仍是最难打车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将平均状态和路况较差情况下的出行情况进行对比,测算出不同城市的网络缓冲时间率。研究发现,上半年,上海网络缓冲时间达1.77分钟,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哈尔滨和济南。这也意味着,哈尔滨、济南、上海等地的交通不确定性相对较大,即城市道路对突发状况的缓解消化能力较弱。为保证按时到达目的地,上海人乘车出行时,需要在平均耗时的基础上,每公里多预留出1.77分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