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体育资讯

上海将增设千余个P+R停车位

时间:2016-08-15 21:12:44  来源:东方早报网  作者:
   驾驶私家车到地铁站,将车辆停在收费相对低廉的P+R停车场,然后再换乘地铁去上班,这种既能保证时间又低碳便捷的出行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
 
  然而,上海各地铁站目前所拥有的P+R停车泊位数量,与市民需求相比,远远供不应求。
 
  早报记者近日获悉,此前由上海市人大代表胡敏提出的“落实P+R停车场的建议”已于近日得到了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等部门的答复。上海市交通委透露,目前,上海已有3900个停车换乘(P+R)泊位,下一步将在8号线芦恒路站、16号线航头东站和周浦东站等多个地铁站增加停车换乘泊位,以满足上海东部地区的P+R停车需求。
 
  不过,上海市交通委有关人士表示,实际新增泊位数量将既考虑乘客换乘需求,也要考虑各地铁站的实际条件。
 
        部分地铁站缺乏P+R条件
 
  轨交1号线锦江乐园地铁站的P+R停车场是上海最早一批建设的轨交停车换乘P+R停车场,路过的市民可以看到有明显标志,但还是有市民反映说:“一共才几个车位,要赶早。”
 
  “随着2015年底轨交12号线的全线贯通,12号线、16号线给浦东曹路大居、高行、临港、惠南、航头等沿线提供了交通便利,为促进公交先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和可能。12号线终点站靠近曹路新镇、高行新镇,16号线沿线有航头新镇,居民多,面积大,地铁开通的辐射效应明显。”同样深有感触的上海市人大代表、泛亚汽车高级经理胡敏说。
 
  胡敏指出,上述这些区域的公交接驳车少,比如12号线申江路站附近仅有曹路2路和987路两路公交车,不少居民自驾(包括私家车、助动车、自行车等)后再换乘地铁,然而,地铁站附近却缺乏P+R停车场,缺乏便捷的换乘条件。对此,胡敏建议,落实上海12号线、16号线浦东站点附近的P+R停车场。
 
         已有13个站点实现P+R
 
  上海市交通委回应胡敏代表时表示,为引导和鼓励居住在城市外围区域的居民尽量使用轨道交通等集约化交通方式进入中心区,上海市近年来加快推进P+R停车设施的建设运营工作。
 
  自2009年以来,上海市形成了覆盖轨道交通1、2、3、7、8、9、11号线及金山铁路共8条线路、13个站点,服务上海城市的北、西、南3个方向,共计拥有近3900个停车换乘(P+R)泊位的停车换乘(P+R)系统,它们为居住在城市外围的居民提供更为便利、多样化的交通出行服务,并对促进上海城市交通行业节能减排以及排堵保畅工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和示范效果。
 
        还将增加临时公共泊位
 
  上海市交通委透露,为满足上海市东部地区目前日渐增多的P+R需求,上海市、区交通主管部门将从两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首先是在近期通过各种方式加快规划P+R停车设施建设运营以及在轨交站点附近增设临时公共泊位。其中:8号线芦恒路站交通枢纽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营,提供至少500个P+R泊位;16号线航头东站、周浦东站规划建设750个P+R泊位,已纳入2016年浦东新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预计可于2017年开工建设;12号线规划金海路枢纽和巨峰路枢纽包含P+R停车场,由申通地铁公司结合地铁上盖项目统一开发实施,目前尚未启动,下一步,上海市交通委将会同浦东新区有关部门协调申通公司尽量加快前期工作进展。另外,经浦东新区交通管理部门协调,已在2号线凌空路站、广兰路站,16号线书院站、航头东站附近利用闲置空地共计增设600个临时公共泊位。
 
  另一方面,上海远期通过加快调整完善2006年《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在东部地区规划增加P+R停车设施。针对此前布局规划中与目前实际需求不匹配的情况,上海市交通委正联合市规划部门开展有关规划修订工作,全面调研梳理包括东部地区在内的全市P+R需求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争取在2016年年内协调市规划部门正式修订2006年《布局规划》。
 
  另外,对于实际新增泊位数,上海市交通委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具体数量将既考虑乘客换乘需求,也会考虑轨交站的实际条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