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体育资讯

分享冰箱——食物银行推广迅速“临保期”最为尴尬

时间:2016-12-27 11:14:57  来源:东方早报网  作者:邹娟
 “占道可以挪位置,不好管理可以封闭管理,但是说到临保食品,一些捐赠企业或者受助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敏感和尴尬。”“分享冰箱”项目总监张秋霞说道。记者采访发现,与占道、多拿、没人管等问题比起来,食物大多临近保质期成最大尴尬。食品安全也尚处于自律阶段。
 
     便利店“爱心冰箱”:因占道调整后圣诞重开
 
  24日下午,记者在茅台路看到,喜士多便利店门口用隔离带围起,玻璃门正拆除。便利店工作人员雷婧介绍,一个多月前,喜士多三家便利店门外设置“爱心冰箱”,不过,因为违反《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该爱心冰箱被城管要求“放回店内”。而放回店内后,排队领食物的人又堵住了门口通道。为此,喜士多便利店只好将3台爱心冰箱全部撤回。
 
  调整后,冰箱就在玻璃门外,因为门往后移了,冰箱并没有超出店堂位置。昨日下午4时,爱心冰箱重开。
 
     “分享冰箱”负责人:开放式冰箱不好管理
 
  23日中午,记者在鞍山路“分享冰箱”处看到,冰箱内并无食物。管理者陈诚称,开始,分享冰箱每天早中晚三次放食物。现在,基本随时放随时取。其介绍,食物十来分钟就会领完,来领取的多为老年人和保洁工。
 
  张秋霞透露,现在“分享冰箱”已经立项,明年,将在浦东再投放10台。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人手不够,因为冰箱是开放式不好管理。所以,新投放的分享冰箱,将做成售贩机式,食物放进冰箱后不能随便打开。“现在我们在考虑通过输入号码或者扫码的模式领取。”张秋霞称。
 
      监管部门:不干涉捐助临保食品
 
  雷婧透露,他们放入爱心冰箱的食物,很多都是当天的鲜食食品。现在来“分享银行”捐赠食物的,大多是企业,“之前食药监也来看过,达成的共识是,尽量捐一些包装食品,上面保质期明确。而一些居民自制的食品,分享冰箱一般不收。”
 
  2014年,食物银行引进上海时,家乐福成为其捐助方。“一开始,我们想捐临近保质期的食物,但被食物银行工作人员劝住了。”家乐福一工作人员说。
 
  一名不愿具名的食药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保期食品,因为还在保质期内,要捐助,监管部门并不会干涉。针对这一新模式,监管部门也将密切关注。万一发生食物安全问题,第一责任人肯定是捐赠方,组织方也要负连带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