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体育资讯

水井坊携手蔡澜:他们用光阴打磨了一席晚宴

时间:2016-12-28 15:29:57  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
        许多食客都自称“老饕”,老饕中,有写出《随园食单》的袁枚、《闲情偶寄》的李渔,还有大文豪苏东坡。
 
        苏东坡不仅在做饕餮美食上颇有一手,与他相关的名菜就有“东坡肘子”“东坡肉”,还写出令人忍俊不禁的《猪肉颂》、《菜羹赋》、《老饕赋》。
 
       尤其是《老饕赋》,说简单点就是“吃货之歌”:“尝项上之一脔,嚼霜前之两螯……蛤半熟而含酒,蟹微生而带糟”,吃肉只吃猪颈后面那一小块,螃蟹只选择霜冻前最肥美螃蟹的两只大螯。蛤蜊要半熟就酒吃,蟹要和着酒糟蒸。寥寥几笔,一个有追求又可爱的美食家形象跃然眼前。
 
       在当今,如苏东坡一般爱吃、追求极致美味的人,蔡澜可算的上一个,连金庸都称他“是一个真正潇洒的人”。
 
       美食家、专栏作家、节目主持人……蔡澜的头衔甚多,但他出书写吃、节目说吃,核心从未变过:对食物的极致体验的不断探索。他还曾将自己尝过的人间珍品写成“一生必吃清单”,令颇多食客以吃完为平生夙愿。
 
        说起这个必吃清单,河豚、鲍鱼、龙虾,麻婆豆腐、猪油捞饭一应有之,钦点的腌萝卜,在产地、工艺、配料、时间上都无一不讲究,甚至关乎厨师的心情和当时的天气。
 
       在他看来,一道饱含着厨者不断钻研改善、不断淬炼的美食,定会有一番值得为它寻味世界的风味——对待美食的赤诚之心可见一斑。
 
      怀着对极致风味的执着,蔡澜邂逅了另一个“匠心的坚守者”——水井坊。蔡澜对水井坊酒颇为推崇,这也是他第一次与白酒品牌合作会选择水井坊的另一个原因,更是水井坊酒高品质的一个有力注脚。
 
       “真正懂得吃的人,一定要体验厨师的辛勤和心机,才能领略到吃的真髓。”不难看出,蔡澜对味道十分挑剔,更欣赏的,是蕴含着历经打磨后萦绕舌尖的味道。水井坊所做的,同样是600多年秉承着一颗匠心、不断淬炼后得到至臻佳酿。
 
       水井坊传承600余年匠艺,师徒间口传心授的 “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现已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原窖发酵千玄百妙、分层起糟细入微毫、探气上甑千锤百炼、缓火蒸馏炉火纯青守候、看花摘酒更有独到经验……水井坊初心不改的手工酿酒过程,就是匠人匠心的完美呈现。
 
       年末之际,水井坊更是联手“食神”,在年末盛情打造“心味盛宴”,力图让更多人品尝极致美味。那些值得传承的味道,很可能需要聚集几代人年复一年的共同努力。这就是心味之来源——至善至美的匠心。
“心味”二字,不仅是蔡澜一生醉心于美味的缩影,也是水井坊在岁月更迭中,历经百代而不改的酿酒情怀。
 
        匆匆又是一年将过,人生短促到可能只够做好一件事。蔡澜选择了美食,水井坊选择了酿酒,两“心”相遇,呈现一餐堪称绝响的盛宴,演绎一壶走心百年的美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