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大黄鸭之父来上海了!(图文)

时间:2014-05-22 19:27:58  来源:华南在线|华南网   作者:
1 上海之声.jpg1 上海之声.jpg 1 上海之声.jpg
    日前,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即将亮相2014上海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纷纷好奇,这位以制造“巨大儿”著称的荷兰人会送给上海一件什么样的礼物。
2上海之声.jpg 
    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1977年出生于荷兰,2000年毕业于荷兰坎彭基督教美术学院,随后在德国柏林-魏森塞艺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他擅长创作公共空间巨型装置艺术,工作基地位于荷兰鹿特丹。   
    关于那只鸭
    2007年,弗洛伦泰因·霍夫曼开始以浴缸鸭为原型设计一系列大型橡皮鸭作品,同时开始带着鸭子们游历世界。截至2014年1月,大黄鸭已经造访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城市。 
    弗洛伦泰因·霍夫曼回顾创作初衷时表示,橡皮鸭没有国界之分,可以治疗心灵,传播快乐。“不论你身高160cm还是190cm,站在这只鸭子面前显得没有任何区别,所有人看见它时都会露出笑容。”
    不止那只鸭
    事实上,动物玩具的形象也是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最常用的创作语言,他自称很多作品灵感都来源于孩子的玩具。
    那么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大黄鸭的伙伴们。
3上海之声.jpg
    2003年  荷兰弗拉尔丁恩 木头兔  8×10.5×5.5米 
    这只兔子是用当地回收的木头、钉子和螺丝组装起来的,用时3个月。
4上海之声.jpg
    2004 荷兰艾瑟尔河畔尼沃凯尔克 麝鼠   32 x 8 x 12 米
    这一片村庄(低于海平面6.86米)是荷兰的最低点,水利工程和堤坝至关重要,而天生爱挖洞的麝鼠成了堤坝最大的威胁,在当地是人人喊打的角色。作品幽默地提示居民时刻不要放松警惕。
5上海之声.jpg
    2010 巴西圣保罗 胖猴子   5 x 4 x 15米
    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与当地学生一起用10000只哈瓦那人字拖制成了这件作品,拖鞋缤纷的色彩颇具巴西风情,充分体现了“本地化思维”。
6上海之声.jpg
    2010 荷兰Veghelbuiten  玩草莓的猪  10 x 10米
    这件互动式装置艺术是“土地艺术展”的参展作品之一,灵感来自当地养猪场和草莓园,背面是一座凉棚,可供农民们随意休息、摆摊。
7上海之声.jpg
    2011 荷兰奈梅亨 瞭望兔  6 x 7 x 12米
    这只12米高的兔子体内搭建了楼梯,人们可以循梯而上,从兔子眼睛位置的窗户远望瓦尔河。
8上海之声.jpg
    2011 日本神户  神户蛙  10 x 12 x 14米
    神户蛙所蹲踞的兵库县美术馆是1995年神户大地震后重建的新馆。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让青蛙戴了一顶派对帽子,鼓励人们享受生活,用坚韧的态度应对自然灾害、危险和压力。
9上海之声.jpg
    2011 瑞典厄勒布鲁  大黄兔  13 x 16 x 16米
    大黄兔用当地生产的黄色墙面板制作,背靠原广场中心焦点——瑞典伟人恩厄尔布雷克特(Engelbrekt)纪念碑。
10上海之声.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