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2016年“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儿围棋精英选拔暨柯洁车轮挑战赛

时间:2016-05-19 16:26:15  来源:上海之声  作者:
      2016年,正值“招商蛇口”重组上市首年,恰逢世界棋王李世石与谷歌阿尔法机器人展开人机大战,围棋文化再掀热潮。鉴于此,招商蛇口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2016年 “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儿围棋精英选拔暨柯洁车轮挑战赛。
11.jpg
 
11.jpg
      少年英才  纵横棋场
 
      据了解,今年该比赛首次以“招商蛇口”命名。在此之前“招商地产杯”全国少儿围棋精英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中国棋院的鼎力支持,以及棋圣聂卫平,围棋届元老王汝南,华以刚,中国围棋九段古力、常昊、孔杰、时越、周睿羊等,韩国围棋九段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金志锡等围棋名家的深度参与和指导。比赛的专业性、影响力、参与规模都在国内首屈一指,深受各级棋院、棋协、社会人士及其子女的好评与热捧。
 
      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旨在传播国粹围棋的文化精髓,同时为少儿围棋爱好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6-16岁之间的招商蛇口业主子女、客户子女及社会围棋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各城市站的精英赛,获胜的选手不仅可以获得奖励,还将有机会携家长一同亲临北京参观国家棋院,与众多世界围棋冠军近距离交流,收获一次宝贵的围棋文化深度体验。
22.jpg
22.jpg
 
       精英赴京  对弈柯洁 
 
       记者获悉,此次比赛将在2016年6月底完成全国角逐,并将掘地三尺,选拔出最具实力的少年围棋高手,随后组成一支少年精英挑战队,与世界围棋排名第一的中国国家队九段棋手柯洁展开车轮式对弈。年仅18岁的中国棋手柯洁可谓是当今世界棋坛最受关注的明星,近年来屡夺世界大赛冠军,职业等级积分高达1586分(比排名第二的李世石高出800分),也成为了公众所期待的谷歌阿尔法机器人下一个挑战的顶级高手。正所谓高手在民间,在8月份的招商少年围棋精英队与柯洁的车轮大战中,是否会有英勇少年会创造奇迹,战胜自信心爆棚的围棋天才柯洁呢?近期已经备受期待。
 
        星罗棋布  重新启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蛇口是百年企业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旗舰企业。招商蛇口聚合了原招商地产、蛇口工业区两大旗舰企业,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商圈、智慧园区、智慧社区,以“产、网、融、城一体化”推动城市升级发展。目前布局全国33个城市,总资产达2109亿元,拥有土地储备近2500万平方米。
 
       传承“创新发展”精神,在现有产业园区和地产业务基础上,主营社区开发与运营、园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通过发挥前海蛇口自贸区的管理优势和旗下品牌—招商地产的品牌优势,实现传统地产模式升级转型,致力于精品住宅开发与社区运营,引领城市居住品质升级。
   
       大局观是棋道精神的关键要素,这与重组上市的招商蛇口的发展理念十分接近,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弘扬国粹文化,传承传统精神义不容辞;历届少年精英赛中,不乏许多富有潜力的少儿棋手诞生,更有不少棋手收获了继续深造的力量和机会。相信本届“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儿围棋精英选拔暨柯洁车轮挑战赛所构筑的专业化平台以及强大影响力,将更加深远地弘扬传统文化,唤起全社会对于国粹的关注与传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