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花点时间”报告显示:浦东新区职业女性最幸福

时间:2016-09-23 16:07:15  来源:上海之声  作者:

 ——北上广职业女性幸福指数报告出炉yJM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yJM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随着消费升级,很多职业女性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和消费理念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她们缓解工作压力的方式不仅限于咖啡和电影,每周给自己买一束鲜花也成了职业女性提升自身生活品质和幸福度的方式之一如今,女性日用鲜花购买行为消费日趋见长职业女性买花目的不仅仅局限于节日、送礼,也不再依赖异性送花。订阅鲜花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个好心情。
近期,生活方式品牌电商花点时间发布《从“每周一花”看北上广职业女性幸福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周期花消费群体中,女性占比高达78.8%,其中过半女性给自己买花此外,从周期花销量以及平均客单价来看,浦东新区在上海各城区中均位列第一,这里的职业女性也成为大上海最敢“花”群体。
   周期花消费者近八成为女性 过半买花送自己
花点时间报告显示,购买用户中女性占比为78.8%,男性仅占21.2%,女性以绝对优势成为日用鲜花市场的主要用户群体。其中,53.5%的女性给自己买花。 
 
(图:购买用户男女占比以及女性购花消费类型占比)
 
从北上广三地周期花客单价来看,上海职业女性周期花消费相对北京、广州地区更为谨慎,平均客单价约为131元,在三市中最低。小资”“高品位”“精打细算一直是上海女性的独特标签,她们永远过着"高性价比"的生活。
 
(图:北京、上海、广州“每周一花”消费平均客单价)
 
   四大行业囊获周期花近九成订单 互联网占半壁江山
分析购买用户所在的行业不难发现,互联网、金融、广告公关和媒体四个行业从业女性购花总订单占比接近90%,成为最爱买花的四大行业。有趣的是,这四个行业也被公认为加班频繁、工作压力较大。
 
(图:“每周一花”购买用户所在行业占比)
 
在这些行业中,互联网从业女性以50.8%的占比成为订单量最高的用户群体。一方面这与北上广(尤其是北京)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基数大有关,另一方面互联网行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变化的特性也赋予其从业者对新鲜事物的敏锐和好奇心,勇于尝试新生活方式。或许因为已经习惯团购等优惠购物模式,互联网人消费也追求最高性价比,虽然拿着人均11083元的月薪,但是平均客单价只有99元,在上述四大行业中垫底。
相较而言,媒体从业者则表现出对“每周一花”消费的高昂兴致。与金融、互联网和广告公关相比,媒体人平均工资最低,不足金融人平均工资的一半,但人均客单价却高达170元,占薪资3.02%,仅次于金融行业的210元排在第二位。“囊中羞涩”并不能阻挡媒体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图:金融、互联网、广告公关、媒体薪资与“每周一花”消费客单价对比)
 
   浦东新区职业女性成上海最敢“花”群体
花点时间数据显示,浦东新区职业女性周期花消费平均客单价为165元,位居上海各城区榜首。此外,其销量在上海各城区中也位列第一,占比超过20%,这里的职业女性也成为大上海最敢“花”群体。而上海收花最多的写字楼集中分南京西路商圈、淮海中路商圈以及徐家汇商圈,其中浦江国际金融广场成上海“最幸福”写字楼,其次是会德丰国际广场及梅龙镇广场。
据调查,52%的上海职业女性需要加班,因此很多职业女性在周末也将鲜花送到公司,在吐槽加班的同时,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再苦也要有情调”,让加班楼摇身一变成为了“幸福大楼”。其中恒隆广场占据首位,外滩中心和淮海国际广场位列二三。
 
图:上海周六收花最多的写字楼TOP3
 
    “星期一赶超情人节 成鲜花消费新节庆
因为有鲜花相伴,“黑色星期一”逐渐变成收花女性的“幸福星期一”。周一收花可以平衡高强度工作节奏带给职业女性在工作日伊始产生的小情绪。据数据显示,星期一的平均销量占当月总销量的12.73%,是情人节、母亲节和七夕销量的3倍多。“每周一花”让鲜花消费逐渐从节日走向日常,周一或已取代节日,成为鲜花消费新节庆。
 关于花点时间
花点时间,是一家以鲜花为切入口的,生活方式电商品牌。为热爱生活的都市女性,提供每周一束鲜花快递到家或公司的服务,满足度精神和幸福感的需求。创始人朱月怡说,在高效都市生活下,‘与其改变世界,不如温暖少许心灵’。截至目前上线1年,业务已覆盖全国28个省会,累计超过200万用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