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长三角民生档案异地查询

时间:2019-09-05 08:09:4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吴頔
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 上海之声.jpg
今后,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跨省异地查询将实现“在线办理”,“长三角人”异地查档将更加安全、高效、便捷。昨天,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档案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沪苏浙皖档案部门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重点协同项目备忘录》,明确了全面推进长三角地区查档“一网通办”的总目标。
 
目前,市民只需通过实名验证,便可线上查询上海本地及苏浙皖三省部分城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的相关民生档案。申请者可进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csj.sh.gov.cn)或各省市政务服务网(如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zwdt.sh.gov.cn)办理查档申请。同时,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也可在上海市档案馆及16个区档案馆的服务窗口,线下申请查询上海本地以及苏浙皖三省共300多家国家综合档案馆的相关民生档案。相关办事指南可登录上海档案信息网(archives.sh.cn)查询。
 
今年,全市档案部门共接待民生档案查询7万人次,民生档案查询事项在“一网通办”总门户上线,网办档案种类达15种,完成224件“0跑动”查档服务。“承包地确权登记档案”“市三八红旗手登记档案”两类新增查询事项即将在民生档案服务平台、社区受理信息系统和“一网通办”总门户同步上线,计划于2020年实现20种查档事项和标准化数据库建设目标。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