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德邦快递小哥:再累再难,也要把货送到,这是德邦人的使命

时间:2020-10-05 10:08:48  来源:上海之声  作者:

        【上海之声-讯】正在热播的抗疫单元剧《在一起》,通过讲述平凡人奋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赢得了全国观众的肯定,播出后口碑和收视率直线上升。《在一起》之所以如此打动人心,让无数观众哽咽落泪,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剧中的人和事都是抗疫期间真实存在的。《生命的拐点》最先与新型冠状病毒交手的武汉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投入战斗,哪怕精疲力尽也要坚守阵地,《摆渡人》外卖小哥面对危急疫情坚持送餐工作,为需要的人送去食物、送去温暖....疫情期间,正是无数这样的人坚守岗位,才给我们带来了希望。qXy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德邦1 上海之声.jpgqXy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到物业工作人员、货运司机、快递小哥,以及大批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志愿者,他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辛勤工作,换来了基层群众、社区居民的安心。这期间,许多德邦快递小哥与司机也坚守在岗位上,为共同抗击疫情而奋战。
 
       跟时间赛跑,这是德邦人的使命
 
       打好疫情防控战,物资是重要保障,物流企业承担着重要的运送任务。在疫情严重的武汉,德邦快递许多员工在接到指令后毅然冒着危险返回岗位,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努力保障物资运输。
 
      “坚持为前线提供保障”
 
      从大年初一开始,武汉德邦快递接货组每天都承接到不同的支援任务,运送的都是医疗物资以及全国各地的蔬果捐赠。为了让物资早点到达前线,组里12名员工日夜奔波,每天与物资为伴 。组长任伟说:“这是我们该做的。”
 
     当时的武汉街道非常清冷,运送物资到金银潭医院的司机一路没见过一个人,但是看到医疗队和部队援助的人员,他们心里的害怕也被驱散了。他们说:“这个时候我们不到前线去,前线的人员就没有保障了。武汉挺住!武汉加油!”因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该车队收到了来自武汉慈善总会的感谢信。
 
      “这是武汉德邦人的责任”
 
     德邦快递成立疫情应急支援小组后,武汉车队的防御性驾驶教练员闫东方,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号召返岗,并坚守在岗位。1月25日,闫东方与武汉转运场卸车四组外场组长刘军文一起到武汉东西湖收费站,将北京运送来的中国移动基站设备运送至火神山医院。因第一次联系不上收货人,晚上他又与武汉车队班车二组经理周勤、武汉车队接送货部中级二等防御性驾驶教练员任伟再次进行派送。最终,货物顺利送达。
 
     返岗后,闫东方每天早上八点正常上班,忙到后半夜才能回家。他表示:“尽管知道危险,但是这是我们作为武汉德邦人的一份责任。灾难面前,每一个人都义不容辞!”
 
 
德邦3 上海之声.jpg
(1月27日,闫东方将防护服送到汉阳向阳街道卫生院)
 
      “义不容辞,随时上岗”
 
      1月26日,武汉地区需要人员帮忙运送在高速路口进不来的救援物资。由于正值假期,缺少司机开展转运工作,入职一年多的德邦快递武汉武昌区徐东大街快递点部快递员组长张超知道情况后,当即主动请缨,表示可随时上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时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
张超认为:“大灾大难面前,摆着的是大是大非。作为一个中国人,舍小家为大家,可以说义不容辞。恰好我们德邦快递有这样一个平台,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应该出一份力。”
 
德邦2 上海之声.jpg
(张超报名参与支援工作)
     践行企业愿景: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
 
      无论情况如何凶险,也要坚守岗位;无论再苦再累,也要送达货物,这不仅是战疫时德邦人的写照,更是全国德邦人的工作使命。在疫情过去后的武汉,德邦快递各地的营业部恢复正常运转。武汉江岸区德邦快递惠济路快递点部的快递员加班加点为客户派送包裹,并认真践行德邦快递“大件上楼”的服务标准。随着武汉解封,德邦快递小哥王顺心送的都是家电、床等大件包裹。有一位客户购买的是床,他和同事不仅帮客户把床和床垫搬上五楼,还帮客户进行了安装。客户笑着说:“快递给帮忙安装的,还是第一次见。这是本年度最棒的一次快递体验。”
为所有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大件快递解决方案,将货物精准快速送到客户手上,“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这是德邦快递的愿景,也是每一个德邦人都坚守岗位的初心。
 
      一直以来,客户寄大件物品往往困难重重,有的快递公司拒收,有的不送大件上楼,有的甚至要求加价,“大件歧视”现象屡屡发生。为打破“大件歧视”的行业形态,德邦快递凭借多年大件运营经验,以“上至60KG,免费上楼”的核心服务,践行“突破最后一米,服务0距离”的服务理念,开创了“大件快递也像小件一样送货上门”的新局面。
 
      无论疫情时期还是后疫情时代,坚守岗位,把货送到客户手中,是每一个德邦人的坚持。每一个使命的背后都是对意志、速度、体能的考验,在德邦人眼里,送达每一个包裹,就是守护住生生不息的城市烟火,人民所需,使命必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