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上海高考复读班火热 建议:选择学校应实地了解

时间:2021-07-22 14:49:46  来源:中华网  作者:

 pS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随着高考志愿各批次录取工作的深入,“上海高复班”、“上海高考复读”、“高三复读政策”等成为了热门关键词,各种网络广告会不断跳出。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第一次开始招生的就有如华欣高复班、阳光高复班、庠和高复班……
 
  论坛贴吧网托多
 
  高考考了487分的孙同学(化名),在纠结复读还是录取外地,她通过网络了解下高考复读政策与上海各个高复班的口碑效果,进入了百度相关贴吧和家长帮教育论坛,发现一系列自问自答似的高复班推荐情况,比如“500以上有去未X路高复班的”、“未X路高复班很好,不要相信网络谣传”,每个帖子下面都有几个面熟的帐号自问自答相互点赞。
 
  孙同学笑称,这些都是“五毛贴”、“水军贴”,看了这些小广告我反而不会选择这类复读学校。而且该学院的高复班今年刚搬了地方,还曾经发生过家长不满意教学质量,围堵教学楼不然开学的恶性事件。
 
  高复班变多的原因
 
  业内专家说,在培训机构眼里,高考复读办班模式简单,租赁下场地请一些老师就可以上课。另外随着培训市场的不景气,辅导班专做高复班的越来越多。另外高复班周一到周五上课全日制上课的模式,单位学期收费较高,比起周末补习班而言,利润率更高。杨浦区有家上外高复班,第一年招生利用上海外国语大学打擦边球招生没有成功,今年改名“尚外高复班”从头再来,仍然以此为名悄悄招生。
 
  有进入者也有退出者,曾经一度名列上海规模三甲行列的东光明高复班,在今年已经“关门歇业”,停止招收复读学生了。
 
  高复班招生宣传对水分
 
  打开众多的高复班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首先是大篇幅的学生照片以及高考提分成绩以及名师介绍。不少高复复班学校网站模版雷同,除了大幅喜报和一些名师介绍外,学校基本情况缺失严重,没有平时学校的活动文章,没有学校通知等各类信息。微信公众号也只有在招生时候更新。业内人士解释到,不少高复班根本就是没有招收到学生,网站就是一个死固定网站,每年更新下喜报内容即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曾从事高复教学管理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图片往往是以应届生作为宣传的。名师照片都是网上下载的,并非真正担任教学管理任务的。
 
  如何选择复读学校
 
  奉贤区教育考试中心陈继东副主任说,高复班选择除了看场地外,还是需要听一下口碑和时间,问下周围有过复读经验的同学、家长,实地了解下比较稳妥。网络上的信息只能作为参考,至于个别新办高三复读班,经常变更场地、变更校名的擦边球就要谨慎,还是要选择老牌子有口碑的培训学校
 
来源:中华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