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河北沧州一老人烧柴取暖被封炕?官方回应

时间:2021-12-16 10:41:17  来源:  作者:

 j8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近日,总台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收到了多个河北省泊头市社区业主的报告称当地正在强制收取供热费和相关费用。供暖公司回应说该收费符合河北省和沧州市的相关文件规定。j8U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许多社区所有者可能会遇到冰冷的情况。
 
2018年4月,河北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规范供热和天然气相关收费的通知》,要求政府或企业投资建设新的供暖管网。
 
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泊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最近在联合答复海宇郡景小区业主报告的问题时说,河北省和沧州市文件规定:规范特许经营费.泊头市京然热力公司与泊头市政府签署了特许经营协议,收取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费用符合省市有关文件。
 
集中供热的实施成本不应由居民支付,而家庭不得为实行集中供暖费用。
 
“如果政府强迫居民改变取暖方式,则不应增加家庭的取暖成本或比以前的供热费用大得多。”张鹏说:“因此,如果政府要强制实施集中供热,就必须承担所增长的成本和支出。
 
但是一些业主对此不认可,许多法律专业人士也表示,地方政府没有根据收费的依据来收集网络费,特许经营权不能成为收费借口。
 
沧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此作出了回应,关于仍然有人质疑收费不合理的问题,泊头市发改局主任孙国平表示泊头市已经成立工作组继续做好群众政策解释的工作。
 
根据今年发布的有关文件,地方政府授权供水供电和天然气供应公司以入网费,集中管网建设费等名义仍在收取专项施工费用补贴收入的特殊建筑费用。
 
根据此基础上发布的相关文件,涉及该费用将在2025年年底之前逐步取消。
 
泊头住建局&供热公司于2017年签署了《泊头市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协议》,以签订“ V城市集中供热特别许可业务协议”。
 
“从法律上说,以前的自取暖是政府批准的。这些都是社区业主在合法的情况下使用的。现在您要停止了。如果暂停该怎么办,则不是社区所有者决定我不必这样做。根据信任利益保护的原则,对于相关各方造成损失,政府当然应承担赔偿责任,不能由有关方面支付。”张鹏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