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天气预报

明天上海最高温有望降至31℃

时间:2017-08-08 08:00: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降温了!上海今天再热一天,明天开始上海最高温度有望降至31℃,最低温度在27℃左右。上海昨天立秋,不过“立秋”最多只是暑热稍有减退,上海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一般得等到9月下旬或10月初。

昨天立秋,但是上海天气似乎不太给面子,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终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停留在了37.6℃,昨天是今夏的第28个高温日。
 
  好消息是从明天开始上海要降温了。9日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1℃。不过今天上海还要再热一天,最高温度依然有望达到36℃。不过今明两天,上海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程度。
 
  另外虽然立秋,截至8月6日,四川、西藏、青海、甘肃等地局地也已进入秋天。但对于上海来说,“立秋”最多只是暑热稍有减退,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一般得等到9月下旬或10月初。
 
  立秋不下雨,还要再热二十四天?气象局:无科学依据
 
  有很多市民疑惑,立秋到了,天气依然炎热,算是“秋老虎”吗?另外还流传着“二十四个秋老虎”的说法,即每年的立秋当天如果没有下雨,那么立秋之后的二十四天,同样会很热,就把这二十四天叫做“二十四个秋老虎”。如果立秋当天下雨了,哪怕是小雨,则称为“顺秋”,意思就是说顺秋以后天气就会变得越来越凉爽宜人。
 
  对此上海气象局表示,“秋老虎”是我国民间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天气,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天气变化,常常使得人们在生活、农业生产上猝不及防。“秋热猛于虎”,人们便将这样的现象称之为“秋老虎”。
 
  气象上为了更好的指导生活生产,所以各地都有不同的气象标准的“秋老虎”定义。上海的“秋老虎”定义:9月上、中旬出现2天以上(含2天)日最高气温≥35℃的现象叫做“秋老虎”。因此按气象上的定义现在肯定不算“秋老虎”。另外“秋老虎”原本是一个民间的说法,并没有明确的科学定义。
 
  对于“二十四个秋老虎”的说法,上海气象局表示仅以立秋当天是否下雨作为判断当年会不会出现“秋老虎”,并没有科学性,而且从气象资料的统计上也没有很好的对应关系。
 
上海天气 上海之声.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