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天下 > 明星故事

2010年徐峥拍《我不是药神》的幕后故事,有人后悔拒绝

时间:2022-08-17 11:32:4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2017年,徐峥筹拍《我不是药神》,邀请80后当红花旦演女一号,一听说片酬只有区区200万,还要跳钢管舞,她立马说到:麻烦另寻她人吧。q67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一天深夜,宁浩接到了大佬韩三平的电话:我这里有个剧本挺好的,你要不要看看?

韩三平推荐剧本,宁浩就是不想看也得看啊,于是韩三平便叮嘱女儿韩家女连夜把剧本送到了宁浩的家里。

拿到剧本已经是夜里12点了,送走韩家女后,宁浩本想大概看看就睡觉,哪知一看就停不下来了。

看完剧本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被剧本感动得热泪盈眶的宁浩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个电影拍出来。

这个剧本主要讲述了神油店老板程勇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独家代理商的故事,名为《我不是药神》。

当年宁浩受益于刘德华的“亚洲新星导”计划,此时的他已经羽翼丰满,便开始效仿昔日的伯乐刘德华,扶持新人。

最后宁浩把目标锁定在了新锐导演文牧野的身上,对他委以重任,让他担任《我不是药神》的导演,而自己则退居幕后,和老搭档徐峥担任起了监制,这也是他和徐峥之间的第五次合作。

但在筹拍期间,剧组就遇到了重重困难,不仅经费有限,而且在选角过程中,就非常的不顺利,片中有一位戏份较重的女性角色刘思慧,算是女一号了。

剧本上的她既是舞台上火辣的钢管舞女郎,又是生活中坚强的单亲妈妈,为给患白血病的女儿治病不惜委身风尘,最后成为程勇开展贩药渠道的关键人物。

根据徐峥在后来透露,刘思慧这个角色,自己最初是想找80后当红花旦杨幂来演的,毕竟她有极大的流量和粉丝。

而且在之前上映的中韩合拍的科幻动作片《逆时营救》中,杨幂曾饰演过身为物理研究员的单亲妈妈夏天。

因为预算有限,所以大家商议拿出200万邀请杨幂,但杨幂方一听说片酬只有区区200万,还要跳钢管舞,她立马说到:麻烦另寻她人吧。
q67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被杨幂拒绝后的徐峥,只能重新找女一号,最后他想到了一位很有名气的女歌手,这位女歌手在之前也曾出演过几部影视作品,并不是完全没有表演经验。

但听了徐峥的想法后,这位女歌手却一脸不屑地说:我从来不演10亿票房以下级别的电影,你们这种小投资,怎么说呢?呵呵。

女歌手这番盛气凌人的话,让徐峥非常的窝火:

“我的电影还没拍呢,你怎么知道不会超过10亿呢,难不成你有未卜先知的超能力,况且票房并不是评判一部电影好与坏的唯一标准,你的想法未免也太肤浅了”。
被女歌手拒绝后,最终徐峥找到了有着“文艺片女王”之称,而且片酬还不高的谭卓,希望她来演刘思慧,谭卓二话没说便答应了。

在此之前,谭卓曾出演过《春风沉醉的夜晚》、《Hello!树先生》、《追凶者也》、《暴裂无声》等作品,是位演技和人品俱佳的好演员。

在进组后,谭卓为了跳好正片中不到20秒的钢管舞,练习了足足有两个多月,每天三个小时,雷打不动,以至于最后腿上全都是淤青,还导致了膝盖软组织损伤。

这是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形体条件非常差,并且没有一定的舞蹈功底,只能苦练,虽然练习的过程痛苦,但想到要把最好的呈现给观众,一切也就值了。

除了谭卓外,其他演员为了塑造好自己的角色,也是煞费苦心。

饰演刘牧师的杨新鸣,在片中有大量的英语台词,这可难坏了他,因为他没有任何英语底子。

为此杨新鸣只能在片场不厌其烦地逐字背诵英文台词,直到背到滚瓜烂熟。

而饰演吕受益的王传君,为了更好地表现角色的病弱,每天坚持跳8000次跳绳,愣是减去了20多斤。

在拍摄时,有一场吃包子的戏份,为了表现出自己对食物的渴求,对活着的执着,他狼吞虎咽地吃了44个包子,吃吐了三次,以至于让他直呼:以后再也不想吃包子了。

还有饰演病友黄毛的章宇,虽然不是什么大红大紫的明星,但却是实实在在用演技说话的好演员,当时已经36岁的他,饰演了20出头的黄毛,但演技却吊打一众所谓的明星偶像。

虽然被那位著名的女歌手断言该片不会超过10亿,但在上映后,却引发了观影狂潮,斩获了31亿的票房,评分9.0分,感动了无数人。

好的演员总是一次又一次给观众惊喜,比如《我不是药神》中的徐峥、谭卓、王传君、章宇等人,好演员成就一部好电影,好的剧本同时也在成就好演员。

不知道杨幂和那位女歌手在看到《我不是药神》上映后如此火爆,有没有后悔当初的拒演?

不过也幸亏她俩拒演了,才成就了一部好作品,大家觉得呢?

#八卦手册# #影视杂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