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传奇 > 上海故事

上海松江:9岁男童落水两人“接力”相救

时间:2016-08-15 21:17:25  来源:东方早报网  作者:姜丽钧 金颖
  8月8日,在松江区的薛家居民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9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一名与孩子素不相识的路人跳下水救人,却因为体力不支几乎一并溺水,此时第二位好心人跳下河“接力”救人,将救人者与孩子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昨日,早报记者从薛家居民区了解到,遇险的男童和两位救人者都是租住在居民区的来沪务工者,两位救人者随后便悄然离去,直到被救的男童家庭找到居委会表达感谢时,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
 
        第二位救人者正是邻居
 
  “多亏了两位好心人,不然我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据吕林葆的父亲转述,8月8日18时许,家住薛家居民区的9岁男孩吕林葆与其弟弟在家门口的陈家河边嬉戏玩耍,突然哥哥不留神一下子跌进河中。当时,河水瞬间就没过了孩子的颈部,不会游泳的奶奶和姑姑顿时傻了眼,二人拼命呼救。
 
  此时,只听“扑通”一声,31岁青年刘海平跳入河中,迅速游过去并一把抓住孩子,但很快刘海平开始乱了手脚,体力逐渐不支,也一并落水不起,“这下糟糕了,两条性命啊!”奶奶和姑姑在岸边一看这情况又不妙,吓得喊声直打哆嗦,这一幕让她们都惊呆了。
 
  又一次千钧一发的时刻,59岁的陶远付骑车刚好经过此地,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后,跳下车也一头扎入河中,一把紧紧抓住揪在刘海平头上孩子的双臂,另一把托起刘海平的腰,使足全身力气奋力游到岸边,连托带举地将男孩先交给岸上的群众,随后众人合力把刘海平拉上了岸。
 
  吕林葆的父亲到晚上回到家,才知道刚刚发生了“大事”,当时家人只看清第二位救人者正是邻居老陶,而第一位救人者则没有认出来是谁。于是找到居委会希望通过“组织上”来表扬一下。
 
       两人均是来沪务工者
 
  薛家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他们也是通过多方寻访,才找齐了三方当事人,他们都是租住在居民区的来沪务工者。吕林葆一家来自江西,陶远付是安徽人,而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刘海平则是重庆人。
 
  据刘海平回忆,当时他正在事发附近钓鱼。“我本身是会游泳的,但是没想到这个水那么深。”刘海平记得,他跳下水后,才发现根本脚完全触不到河底,当他游近吕林葆时,孩子因为慌乱不止不停地挣扎,加上9岁的孩子力气已经很大,自己又没有救人的经验,就感觉被“一起拖了下去”。而据居委会工作人员描述,薛家居民区位于永丰街道的最边缘,紧邻黄浦江,最近刚刚疏浚过,加上夏季雨量增多,事发时陈家河的水深约有两米多。
 
  几天后想起此事,刘海平还是觉得有些后怕:“当时真的感觉要性命难保了。”但他也表示,在救人的当时,自己没有任何犹豫:“看到孩子落水了,肯定要救,没什么好多想的。”
 
  陶远付一家在薛家居民区也租住了多年,平时打着零工的他早出晚归,每天都要六点左右才能回家,没想到8月8日回家路上正好听到呼救声。“看到没多想就下去了,有人落水肯定要救呗。”陶远付憨厚地笑着说。当时,他看到落水的孩子和另一名青年只有头顶和双手露在水面上,来不及多想我就下水了。”
 
  薛家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向两位救人者表示感谢,也希望提醒社区的住户们,在忙碌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孩子们的安全,让他们远离河水、水塘、水井之类的安全隐患。“很多租户白天在外面打工没时间一直看护着孩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