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传奇 > 上海故事

美国大兵叛逃到朝鲜,生活55年后,表示给10亿现金也不回去

时间:2022-03-18 05:52:51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江南史话

 82v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1962年8月,一名美国大兵正在板门店韩国一侧执勤,突然,他竟穿越雷区叛逃到朝鲜!在朝鲜生活55年后,他表示给10亿美金也不回去!
 
这名美国士兵叫德雷斯诺克,1941年11月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他是个孤儿,从小遭收养家庭的虐待而屡次逃跑。17岁时,德雷斯诺克去参军并被派到西德服役,两年后他又被派到了世界上最凶险的地方——韩朝边界,在此期间他的妻子又抛弃了他。1962年他成为板门店的美国驻军,与韩国士兵一起在三八线旁执勤。德雷斯诺克放荡不羁,他把钱通通花在了妓女身上,经常不经基地允许出去寻花问柳。一天晚上,他又偷偷跑出基地约会,回来后,他被宪兵发现并警告他会被军事法庭审判。
 
走投无路的德雷斯诺克认为军队也无法再待下去,悲惨的童年、不幸的婚姻以及糟糕的军旅生活,让他已经找不到容身之地,他觉得他能去的地方只有一个——对面的朝鲜!于是他选择了叛逃,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个美国士兵从三八线叛逃过。1962年8月15日中午,德雷斯诺克找到一个绝佳的机会,所有执勤站岗士兵都去吃午饭,他偷偷摸摸地向朝鲜一侧跑去。当时德雷斯诺克非常害怕,三八线附近两侧埋满了密密麻麻的地雷,几乎肉眼都能看到它们。不过,德雷斯诺克安然无恙地来到了朝鲜。
 
朝鲜哨兵很快发现了这个鬼鬼祟祟摸过来的美国士兵,差点将他打成了马蜂窝。朝鲜士兵异常欣喜,抓获一个美国士兵对他们来说是莫大的功劳。他们马不停蹄地将德雷斯诺克押解到平壤进行审问,但朝鲜人失望地发现,德雷斯诺克不过是名低等兵,并不是一名间谍。即便如此,朝鲜仍觉得收获颇丰,毕竟这是自从朝鲜战争以后第一次有美国士兵叛逃而来。
 
于是朝鲜方面安排德雷斯诺克用高音喇叭,向边界韩国一侧的美军士兵宣传自己在朝鲜的幸福生活。德雷斯诺克大喊:“你们只要跨过朝鲜的国境线,就能过上荣耀光鲜的生活!”不知是不是德雷斯诺克的宣传攻势起了效果,过了一段时间,真又有一名美国士兵叛逃而来,这让他感到万分惊讶。不仅如此,在随后两年,竟又有2名美国士兵叛逃到了朝鲜!
 
很显然,这次极其危险的叛逃行动改变了德雷斯诺克的一生。刚开始德雷斯诺克极不适应朝鲜的生活,这与他之前的完全不一样,而且朝鲜人普遍对美国人有很强的敌意,走在路上朝鲜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打量他。从这些路人的眼神里,德雷斯诺克似乎读出:“美国杂种来了!”德雷斯诺克和另外3位美国叛逃士兵的形象经常出现在朝鲜的报刊杂志上,用来宣传美国逃兵在朝鲜的生活非常幸福,以吸引更多的美国士兵前来“投诚”。
 
德雷斯诺克在朝鲜的生活水平远高于普通朝鲜人,当然朝鲜方面也会对这4名美国士兵进行监视。1967年,德雷斯诺克似乎厌倦了朝鲜的“幸福生活”,在其他逃兵的撺掇下,4个美军士兵一起跑到了苏联驻朝鲜大使馆政治避难。万万没想到的是,苏联大使馆竟毫不理会他们,直接将他们又还给了朝鲜政府。4人被朝鲜士兵接走后瑟瑟发抖,以为抓回去就要被枪毙!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朝鲜方面不计前嫌,并未对他们处于极刑,反而认为是4名美国士兵没有认真学习革命思想所致。于是4人又经历了激烈的再教育,他们认真地学习朝鲜语、领袖语录、朝鲜革命历史以及朝鲜人的一些日常生活方式。这次4名美国士兵改造得很彻底,1972年,4名美国逃兵正式成为朝鲜公民。当然,朝鲜人也没有亏待德雷斯诺克,朝鲜政府每个月都会给他发生活津贴,还为他分了套房子。
 
虽然几十年来,朝鲜人民自己日子也过得苦巴巴的,但德雷斯诺克却一直衣食无忧。即便是朝鲜爆发饥荒的时候,朝鲜政府也会优先为他配给粮食,对此德雷斯诺克也非常感恩。1978年德雷斯诺克在一部朝鲜电影里扮演一名残暴的“美国鬼子”,他的表演生动形象,很快成为朝鲜家喻户晓的人物,朝鲜人在大街上碰到他都会亲热地喊他“乔同志”。此后他又在多部朝鲜电影和电视剧里饰演反派的“美国鬼子”,获得朝鲜人民的好评。德雷斯诺克还在大学担任英语老师,闲暇之余翻译朝鲜领导人的著作。
 
德雷斯诺克在朝鲜先后经历了三段婚姻,他的第一任妻子是朝鲜人,两人最后和平离婚。后来一位在朝鲜的罗马尼亚女人又与德雷斯诺克结婚,他们生下两个儿子。不幸的是,德雷斯诺克的第二任妻子因癌症去世,他又娶了第三任妻子——一位多哥驻朝鲜外交官的混血女儿,夫妻二人又生下一个儿子。德雷斯诺克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分别在朝鲜国防教育机构上班和朝鲜人民军服役,虽然两人外貌上长得与美国人几乎一模一样,但两人说着流利的朝鲜语,一再表示将终生献身给伟大的朝鲜领袖。
 
虽然其他3名美国士兵陆续离开了朝鲜,但德雷斯诺克依旧选择留下。2006年他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这里(朝鲜)和我的家一样,政府会一直照顾我到死,就算给我10亿美金我也不回去!”在谈到如果美国对朝鲜发动核攻击或先发制人打击时,德雷斯诺克恨恨地说道:“如果美国人攻打,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2016年11月,德雷斯诺克因病在朝鲜去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