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社会资讯

上海警方再次捣毁职业骗薪团伙 伪造学历履历入职骗底薪

时间:2023-08-11 06:45:5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邬林桦

继今年3月破获全市首例“职业骗薪”诈骗案后,经过深入挖掘,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再次捣毁一个“职业骗薪”团伙,共抓获王某、刘某等10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SE4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同时收取多家公司的薪资、社保记录3年更换20多次……近期,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得到线索,一些金融企业刚招聘的新员工同时在多家企业履职,存在“骗薪”嫌疑,他们背后还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经过调查,警方锁定一个以王某、刘某为首的骗薪团伙。他们先在网上寻找招聘销售的企业,随后根据招聘要求,伪造海外高学历、个人工作履历和离职证明等材料,并虚构销售履历,骗一些对应聘者背景审核不严格的企业。
 
然而,这些人并没在入职后给企业带去当初承诺的销售业绩,此前声称已在接洽的项目也都没有任何进展。更过分的是,他们在工作时间长期不见踪影。“有的人会用假病历请长病假,有的人会编造家里亲人过世等信息,目的就是不上班,骗取底薪。”办案人员说。
 
等试用期过后,眼看这些新员工并未带来任何收益,企业便想将他们辞退。这时,他们就拿着就职合同,要求公司支付合同约定的薪水作为补偿后才肯离职。
 
除了自己骗薪,团伙成员还会互相介绍,介绍人还能多赚一笔介绍费。办案人员说,有的团伙成员甚至专门应聘企业的人事岗位,之后再把其他成员招聘进这家企业。
 
7月19日凌晨,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会同外高桥公安处、川沙公安处、三林公安处、惠南公安处及相关派出所,出动百余名警力,在全国多地同步收网,成功将王某、刘某等10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此前多为金融行业的销售人员。为了让欺骗过程更逼真,有的人还会找以前的客户作为“演员”,到被害企业表演“签单”;也有人会自己购买小额金融产品,以完成试用期的考核。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