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资讯 > 天气预报

上海将迎"水蒸肉"模式 下周最高温都破"3"

时间:2016-06-30 18:47:47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妍斐
  随着降水的减弱,正处在梅雨季的申城即将迎来“水蒸肉”模式。气象部门预计,6月30日起的未来一周,上海最高温都将破“3”,且几乎每天都伴随着午后雷阵雨。高温高湿的“热黄梅”即将来临。
 
  连续5天的较低气温和小风阵阵,让不少网友感叹今年的黄梅是否有点不典型:“湿有了,但怎么不热呢?”而查查今年入夏以来的气温记录,已是6月底的申城还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高温是要迟到吗?
 
  对此,气象部门表示,天气的炎热程度,和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早晚并无关联,“从目前的预报来看,30日起上海最高气温将‘奔三’,7月5日、6日有望再度冲击今夏首个高温日”。
 
  数据显示,2013年,上海在6月中旬迎来首个高温日,随即拉开了“史上最长也是最热夏天”的序幕。然而,2014年的“新世纪以来最凉夏天”,首个高温日直到7月中旬才出现。去年的首个高温日出现时间又刷新了2014年的纪录,直到7月下旬才出现。
 
   申城何时出梅?气象专家表示,上海出梅的标准是梅雨结束前后,位于东经120度到130度间的副热带高压脊线稳定在北纬26度或更北地区,同时日平均气 温高于27℃,最高气温高于30℃,并且连续6天以上无雨。“上海每年的梅雨一般在20多天,预计7月上旬到中旬上海有望出梅。但具体的出梅时间还要根据 届时的天气情况确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