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好书推荐

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31)

时间:2021-08-23 05:39:01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黄晨灏
 黄龙溪古镇抛弃的不是十元门票,而是每年一亿多收入
 
回顾,黄龙溪古镇2020年8月18日,遭受到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侵害,赵晓东立即在人民日报人民网给四川省委书记建言,“四川文旅厅黄龙溪古镇伤疤太多建议降级”呼吁公开后,很快得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公开回答,“黄龙溪镇辖区内有省级文保单位2处、市级文保单位3处和一般不可移动文保点66处,其中古民居45处、古院落1处、户外文保点20处,受“8.16”洪灾影响,各文保点位均有不同程度损坏。经统计上报、评估鉴定,按照安全评估报告和专家出具的抢险保护修缮意见,拟分三批次对受损的48处文保点和1处古院落实施修缮保护。待政府专项资金到位后立即修缮。”
 
这里,赵晓东发现一个问题,按照以往统计数据:黄龙溪古镇,每年将会接待超过八百万人次的游客。如果,每人缴纳10元门票钱用于黄龙溪古镇的日常维修呢?结论很简单,黄龙溪古镇日常修修补补自己完全可以解决。但是他们却放弃了高达一亿元门票收入,选择等待政府的专项资金投入。
 
感觉的不对,他又在四川日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栏目”公开提出,“建议黄龙溪古镇收取游客每人十元门票费”不久又得到的公开答复:目前,黄龙溪古镇没有收取门票的考虑。
 
赵晓东认为,黄龙溪古镇是企业性运作,要有收入,自身必须要有造血能力。否则,每年靠地方政府财政补贴几千万,的确是一个大问题。
 
去年,菲菲去黄龙溪古镇专门问过几个游客,“黄龙溪古镇收取十元门票费,高吗?”
 
“关键是收了十元钱门票费,我们游客能得到那一些服务和实惠?”一位手拿单反相机,头戴鲜花的资深美女游客说。
 
“收门票,游客少了,我们的生意怎么做?”
 
“现在,游客这么少?还买门票进金黄龙溪吗?想得出来!哈哈。”紧靠锦官桥的一位茶铺的美女老板,调侃着说。
 
“不是这样的,我走过许多景区,收费的景区有、没有收费的也有!”
 
“关键是看景区收费后,能够给游客提供哪一些服务。如集体猜谜获奖,景区一些公共设施的一般性维护、组织一些文化宣传活动项目,这一些都是要花钱的。”头戴鲜花的资深美女游客继续说。
 
当时,菲菲看到游客与茶铺美女老板的辩论性对话,她心里升起一股疑云:2021年7月底,黄龙溪古镇人山人海的小孩玩水场面,私家小汽车停到川龙街以外彭山地界几千米,只准出不准进的场景,很有感慨:这么多人走进黄龙溪古镇,难道就没有对古镇的各种设施造成自然损害吗?
 
肯定是有的,黄龙溪古镇景区被游客行走造成的自然损害,用门票收入进行正常维修,难道不可行吗?
 
由此,菲菲相信,黄龙溪古镇收取十元门票是一个大趋势,不会有什么问题!
 
成都自从发现几例新冠阳性病人后,游览成都黄龙溪古镇的游客锐减到越来越少。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古街古镇文旅项目,的确是一门全新的技术活!
 
“能把古镇的古街场景搬上网络,像开车游戏那样与游客进行3D互动吗?”赵晓东问菲菲,景区景点上网如何才能获利的问题,“这是一个办法,如何让玩家获利,可以采用游戏奖励和买卖装备的做法,做起来工程量非常大,也容易被后来者超越!”新冠病毒疫情下的古镇古街,来往游客减少是情有可原的。
 
“菲菲,我们明天再去黄龙溪古镇看看游客的数量和喜好,好吗?”赵晓东对着正在看晚间新闻的菲菲提出自己的看法,“好的!明天,我早一点起床!”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