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好书推荐

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133)

时间:2021-12-14 14:46:27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

 DpP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国企民企用“代工和创新”共同推动着中国社会的不断发展
 
回家路上,菲菲一直思考着一个问题:我国社会已经进入到大变革时代,自动化程度高到可以替代人的脚步,和面制作包子一体机市面上不到两万元一台。
 
如果按照制作包子师傅每月一万元工资计算,两个月就可以收回投资。
 
成都的几所大学,为了保证包子大小和口感的统一,早已经使用了全自动化包子机进行包子制作,老师和大学生们的反映很好:包子机制作包子减少了人体接触食品产生的不必要污染。从投料到制作成包子的全部过程,完全是在密闭环境中进行的,符合无菌操作生产食品的现代化生产理念和标准。
 
“芸芸,你们大学的包子味道怎么样呢?”菲菲给读博士后又回到大学教书的同学古芸留言问。
 
一小时后得到回答,“哦!菲菲回成都啦?我在温江新校区,这里有学生三千多人,早餐、午餐、晚餐是做得非常棒的大学食堂之一!”
 
“我们学校秉承的科技理念,能用机器人做的事情,绝对不用人工去操作。”
 
“做馒头、包子,还有面条、炒菜全部是机器人操作完成的!”芸芸的回答,让菲菲觉得,现在的大学食堂比她们上大学时的卫生条件,好了许多。
 
“如果吃小炒,机器人能直接送菜到你的座位上吗?”
 
“是的!”
 
“有时间,你也来我们学校感受和回味一下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
 
“好的!抽时间我一定去!”
 
“好的!”菲菲留给老同学芸芸一个含羞的表情,继续翻看着其他朋友们的网上留言。
 
“菲姐,请教你一个问题!”北京做自媒体的网红小艾,留言问。
 
“现在网络上讨论联想和华为现象,你是怎么看的?”
 
“首先说,联想是我国国际上最大的计算机代工企业,基本上谈不上自主研发产品。因为研发产品的投入太大,购买零配件和技术来组装产品是最快的致富办法,也能很快的把企业做起来。从商业角度上说,联想是一种比较先进的国际化操作模式。”
 
“华为是我国大型民营科技企业,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也许华为会跟不上我国科技的发展。但是,华为留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科技梦想’必将会载入历史史册!”
 
“原来菲菲姐是这样理解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到退出历史舞台的,的确长见识了!”看到菲菲的留言,网红小艾并不是非常理解菲菲的意思。
 
我国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经历过十多个朝代,其中的科技、文化变迁数不胜数。
 
至今,我们还没有看到哪一个民营企业能够历经上百年、上千年不衰落的情况产生!
 
科技的不断发展是在不断否定前人成果上的颠覆性运动,它没有情面可言,很多时候是一夜间直接淘汰整个产业。如无人驾驶汽车淘汰有人驾驶汽车;送菜机器人淘汰端菜送水的营业员。
 
抛开其他因素,无论是代工还是创新,他们都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共同推动着中国社会政治和经济不断的向前发展。
 
菲菲认为,如果把我国的经济现象浓缩到一点,所有的国有和民营企业都在重复着同样一个过程“代工与创新”,他们共同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更直接一点,我们不要看民营企业家在法律法规框架下赚了多少钱,要看他们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带来的促进力和向心力。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