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好书推荐

美女才女茶客出彩最美中国

时间:2021-09-02 12:08:42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
 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43)(44):成都市黄龙溪古镇“江寺茶馆”“其香居茶馆”,每天都可以看到、听到来自天南海北的“谈天说地”;经常还有美女才女茶客。(《儒家经济文化网》)
(44)主人公钱春梅,是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边喝茶,边看电脑股票。年近80的四川作协会员吴烈坤,还有赵晓东、菲菲、小詹等,常与攀谈。他们谈经济,谈历史文化,从“钱”姓秦朝起源于山东、河南,宋元时发展到广东、四川、安徽、湖南等;谈到明清时居住上海、云南、湖北,近代也有人迁至台湾,后又有钱姓人群徙居世界各国。
 
(43)主人公30多岁的知性女性,身材修长,“富婆”“老茶精”。她谈茶特性功能等,像背诵介绍一样。谈绿茶、红茶,谈分布;河南信阳毛尖是绿茶。毛尖具有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具有生津解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脑、去腻消食等多种功效。古树普洱有砖茶、饼茶、坨茶、七子饼茶之分,普洱茶里面的茶多酚对人体有抗氧化、防辐射、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抑菌抑酶等多种生理活性。
 
中国妇女过去终身7个字“柴米油盐酱醋茶”。现在你听听,前面6大主件,只字不提了,且被广泛认为,谈那太俗气。黄晨灏笔下的美女才女茶客,只谈末尾1个字----茶。她们从家庭顼事中跳出来,飞翔起来了,飞入“琴棋书画花酒茶”-----嫦娥捧出桂花酒,美女端起普洱茶。
 
中国自古男人饮茶,小说描述女人饮茶,大众饮茶,这是社会现状的真实。
 
最新思潮《穷人饮酒 富人饮茶》;穷人饮酒,越饮越麻醉,直至赌,斗,闹,粗俗;富人饮茶,越饮越高雅,越饮越清醒,且永远清醒。
 
过去坐茶馆是听书,吸收。现在坐茶馆是思考,交流,人人都可以说书,讲中国故事,文化程度普遍提升了,幸福感自豪感表现欲增强了。
 
酒席大多是亲朋圈子,熟人社会。黄晨灏先生网络小说的茶馆里,是大同社会,包容、和谐、友善是国际化大都市成都的主流文化基因。人们在那里观景,品茶,绘画,弹琴,诵诗。身穿白色“亚麻裙裤”,牡丹花蜀绣上衣,与山川河流为伴,却思想飞翔蓝天。有高深,新颖,就悄悄围拢来,或自觉静下来,崇尚文化,向上如流。
 
黄晨灏小说,多以黄龙溪古镇为背景舞台。成都何止黄龙溪?中国何止成都市?想想别国成群结队冒着随时葬身鱼腹的危险拼命逃往他国;再看看黄晨灏笔下这些美女才女及众茶客,无论衣着貌相,还是文化修养;也无论生活品位,还是心理追求,都映出了最美中国最美时代。(作者:肖炎方)
 
肖炎方:湖北省荆州市东方红中学退休教师,省作协会员,沙市区意见领袖。入列<<中国当代教育名人辞典>><<中学名师辞典>>。现被儒家经济文化网标榜为主页名人、专栏作家、中国网络媒体著名时事政治评论家。在人民网、儒经网、荆楚网、红网和几十种报刊发表散文、随笔、评论几千篇。《再评杨修之死》人教社当期印为要目外文目录,发行百多个国家。发表中篇小说<<七处火八处烧>>等。批评全国、湖北、安徽高考作文命题,被列为高中语文篇目索引。多篇被收入国家文库、知网、人和网、人人文库网、中华活页文选等。参编<<高考作文戏剧性表达例说>>等几十种。著有<<荆楚风情往事>>等。<<三八之力可能不止半边天>>阅读量774万,<<问责新机制让庸官混不下去>> 达5千万,<<润物无声的五毛钱仪式感>>超5.4亿。<<两会有啥事 栏目命名须改正>>改正了央视一个栏目,首倡<<现代化旁请暂缓留盲道>>,<<乡音还能活多久>><<上海高考作文:理性对待事物发展的任性>>等多篇被人民网精荐置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