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好书推荐

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132)

时间:2021-12-14 14:47:46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
涨价解决不了“肉包子”科技含量低的问题
 
第二天早晨八点过,菲菲起床看见与项总一起来的韦主任正在黄龙溪别墅酒店停车场发动汽车,她赶忙走上去问,“韦主任,项总还没有起床吗?”
 
“差不多快起床了,昨晚才三两酒,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月底见哈!菲菲老师!”韦主任用热情的语言,再次邀请菲菲去宜宾蜀南竹海采风。
 
“好的!月底只要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一定去蜀南竹海游览!”
 
对于宜宾蜀南竹海的风景,菲菲早已经印在心底里:满山遍野的竹子,一望无垠的竹海。从山顶观景台看下去,就像乘坐在飞机上观察云海,游客总有一种在昏昏欲睡中得到灵魂升华的感觉。
 
宜宾蜀南竹海正在申请国家5A级景区,还有许多软件、硬件需要提升!
 
“菲菲,欢迎你到宜宾蜀南竹海来玩,我一定请你去宜宾最有名的船上去吃鱼。”回忆中,项总突然走过来对着菲菲说。
 
“谢谢!项总,我争取月底去你们公司参观学习!”
 
寒暄间,菲菲与项总一同走到汽车面前,看着项总上车关上车门打开窗户挥手向告别菲菲。
 
菲菲也目送着项总与驾驶员启动汽车往德阳方向驶去。
 
现在做饭非常简单,油条、馒头都有自发粉,掺上适量的冷开水搅匀便可以油炸油条、清蒸馒头。再复杂的早饭,半小时后准能搞定。
 
年轻人还有一种更为简单的办法,在网上订餐。说八点到,外卖送到的时间绝对不会超过十分钟。
 
菲菲她们楼下有一家“万年凉不了包子铺”,一笼包子八个卖八元。
 
菲菲早晨一般只能吃四个包子、一碗一元钱的小米粥,一共五元。
 
热天吃早饭时热,冬天包子铺围着几十号人一起吃早餐还是热,那种感觉是菲菲永远难以忘怀的人文风景。
 
特别是灌汤包子,那个味道,只要你咬上一口,包子鲜汁便会充满口腔……
 
“老板,来半笼包子,一碗稀饭!”菲菲晨练后走到“万年凉不了包子铺”门前小声地说。
 
“坐里面,还是坐外面呢?” 一位老板模样的中年妇女温柔的问。
 
“外面太冷了,我还是坐里面吧!”
 
“内堂一号桌一位,半笼包子、一碗稀饭,一碟咸菜!”一位服务员模样的小伙子大声地说。
 
刚一坐下,稀饭、包子、咸菜随即端到了桌子上。
 
菲菲用筷子夹起一个小包子放到嘴边一试,温度合适。
 
她立即回过神来,包子铺的生意已经不如去年:那时候包子是五毛钱一个,每到吃早饭时间,你总会看到几十人排着队等着吃包子的情景。现在包子提价到了一元钱一个,顾客的确少了不少。
 
民营餐饮企业有一个经营误区,抗疫期间生意不好就提价。他们认为,提价是解决经营困难时收入和利润增加地有效办法。殊不知,越提价,营业额越少!
 
没有人气,哪来的利润呢?
 
“猪肉价格降了那么多,过去五毛钱一个的小笼包,现在还要卖一元钱一个,味道还没有过去好。老板,这是什么原因呢?”菲菲的问题,女老板感觉得很震惊。
 
“姐姐,自从拆迁后,我们这几家馆子的生意越来越不好。提一点价格,可以挽回一些损失啊!”
 
“你们卖包子十多年啦,没有自己的连锁品牌,怎么能坚持下去呢?”
 
菲菲与老板交谈间,她把应该付五元钱的早餐费,多加了一个零“五十元!”付给了包子铺老板。
 
“老板,你看,我多付了四十五元给你。”
 
“没事,我确认后马上用现金退给你!” 万年凉不了包子铺女老板看到菲菲手机的确付出了五十元后,便从钱柜里拿出来四十五元人民币给了菲菲。
 
菲菲接过人民币后与“万年凉不了包子铺”女老板握手告别!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