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培训 > 好书推荐

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148)

时间:2022-01-04 10:53:41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黄晨灏

       中国科技飞速发展,居民小区临街商铺汽修点比小吃店多hRg上海之声-美好观察

 
      菲菲问过四楼的张姨,“张姨,你去环球中心上班,乘坐的公交车车况怎么样呢?”她高兴地回答,335路、125路公交车全部是崭新的纯电动汽车,座位上还配制有茶杯插口,简直太方便了!
 
       但是,纯电动公交汽车不足20个座位的现状,的确让上下班高峰期的上班族感觉得很不方便。
 
      张姨说,原来的大客车可以乘坐六十多人,甚至更多。现在乘坐六十人需要三辆纯电动公交车,排队等待时间多了三倍。
 
     上班迟到,可是要被扣钱和计入员工诚信记录的。
 
      菲菲想起这一些事情,心里难免有一些惆怅:纯电动汽车解决了燃油汽车产生的尾气污染环境的问题,又凸显出自身容量小的问题。她相信,这种暂时性问题一定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得到克服和解决。
 
      菲菲在武青东四路口站下车,走过三环路跨线钢架桥,几分钟就能达到她所居住的小区。
 
       站在三环路跨线桥上看武青东四路,左边原来是修理进口汽车的维修厂,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各种进口、合资汽车应有尽有。
 
      中华锦绣小区旁边的是用农村土地自建的小市场,沿街摆布有修理电动自行车的铺子、盲人按摩房、商务酒楼,三家简阳羊肉汤馆子、五家特色小炒馆子、三家小型超市。
 
      沿街八元一份的回锅肉、七元一份的肝腰合炒、六元一份的炒饭、二十元一碗的羊肉汤……
 
      菲菲想起这一些,不知道有多么地兴奋,梦里都还流着口水。
 
      现在,整个“小市场”已经被一层绿色高仿塑料草所遮盖。还有几栋没有被拆迁的房子大门口挂着划了红圈的“拆”字,他向路过的人公开讲述,农村自建房屋已经升值为城市商业用房的“拆迁致富”故事。
 
       从三环跨线桥内侧往菲菲她们小区走的右边是一家药店,五家汽车维修点、一家餐馆、一家小超市。
 
       平时,这条人行道上等待维修的汽车占据人行道的现象,非常严重。
 
       修车铺面不大,只要来一辆汽车,那么第二辆汽车就会占据人行道,第三、第四辆汽车排在马路上等待维修的情况,早已经让菲菲他们小区的业主习惯了。
 
      车多是实际问题,维修车子更是每一个业主必须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文老板,你看,我的汽车轮胎没气啦!”菲菲想起几天前,她发现自己的汽车右前轮漏气,无法行驶。
 
     “一般性补胎三十元,蘑菇钉补胎一百元、火补一百六十元。”
 
      “哪种补胎方法好一些呢?”
 
     “火补最好,经久耐用。”
 
    “你这辆汽车的轮胎一只不超过一千元,补了两次啦!再补没有意义!”
 
      “菲菲姐,生命权大于一切,我建议你把前面两只轮胎全部换成国产的吧!这样驾驶起汽车来,即安全又放心!”对于修车铺文老板的提醒,菲菲也觉得很有必要。这四只轮胎跟随她已经超过四年,行驶里程早过十万公里,为了安全,必须全部更换。
 
     “最好是四只轮胎全部换成新的,我收你进价,两千六百元。”
 
      文老板是赵晓东的小学同学。他在菲菲家楼下开起修车铺子,去赵晓东家蹭饭是常事。
 
     文老板小时候就有一个修车梦想,成年后真的在机投开起了一家“钱多多”修车铺子。
 
      有人问文老板,“钱多多”修车铺子是什么意思?他回答说,“有钱人买车,没有钱的人修车!”
 
      “这就是钱多多的好处!”他很想赚钱,但是就是没有找到机会好好去赚钱。
 
      菲菲记得,赵晓东曾经告诉过她,文老板几年前回老家用一台报废的125摩托车引擎制作了一架简易直升飞机,组装成功后还离地一米飞行过几个小时。
 
      当时,当地的电视台还专门派人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的乡里乡亲都夸他,“文二娃是一个好娃儿,有出息将来一定能赚大钱!”
 
     “菲菲,你好久把汽车钥匙拿给我呢?”文老板的问话,打断了菲菲的回忆。
 
      “哦!好的,我马上回家去把汽车钥匙拿来给你!”
 
      “好的!你先回去吧!”
 
       说完,菲菲又戴上耳机收听《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曲,她在凄厉动感的歌声陪伴下慢慢地往家里走去!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览会招展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欧亚经济论坛及配套博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康与多家药企签约提速创新药械可及
多元支付大扩容,镁信健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大量招聘,可日结300元/天,工资高达15000元/月
上海上市公司某集装箱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业发展 2023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即将开幕!
凝聚珠宝文化 洞见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